2004-09-12 01:32:18星野

志氣!

身為一個硬體工程師,C、51、LAYOUT、VHDL、程式語言都是必備的,而這些東西的基本就是電子學、羅設、計算機、工程數學等,另外英文也很重要

而有了這些底子之後,將來如要去更高科技的地方發展,就能較易的進入TFT、RF、Chip Design的領域

我不是貪心,而是來到新竹之後,眼界才變廣,我常常想,我是不是變的貢高我慢了?還是人生的路只能往前走,而沒法再回頭拉人一把?我想,在我的能力還不足時,我是沒有辦法的,自身都難保了


過去老是停下來等人,或是自動棄權把機會讓給別人,現在看來,是錯的!因為別人也不一定會感激我們,而我們的人生也不能要別人來幫我們負責~


雖然老是累積不好的經驗,但也沒關係,至少我有失敗經驗的累積,更能加強自己的毅力。


現在已是負利時代了,節流也不一定節的到啥,只能說不要浪費、奢持就行了

我會想擁有更多的智慧與知識,因為我對我的無知感到可恥~



所以在我還能做的時侯多去理解些,反正五年的時間準備研究所吧~考不到就算了,但正有去做就會有啥的,但是不做就一定不會有。


既然明知學歷、經濟是將來一定會面臨的考驗,與其有了家庭之後還得拼了老命進修,到不如就在年輕單身時好好把握!


人是可悲的動物,沒有辦法事事竟如己意,也一定有生老病死,但就是因為有痛苦,才會給人快樂的錯覺與希望………也許希望的盡頭是痛苦,也許痛苦的終點是快樂,但又如何?不必預設立場,不必在乎別人的話語(或干擾)?緣份一足就能水到渠成~


多方涉獵,知己知彼,一門深入,長時薰修…這就是我目前的座右銘吧~


別再拿草莓族的帽子來壓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