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15:25:52Ciela

《全民超人》的靈性意義

週末看了部電影
以為大概又是一步充滿肌肉與暴力的動作片
但是看完後,心裡卻是充滿了感動
接下來,說說我的看見

(以下將有部分內容描述)
資料圖片摘自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film_id=fjen00448157
Hancock做為一個世界唯一
且擁有強大力量的superhero,卻是孤獨的
他的孤獨不只是他被賦予的使命
也來自他獨一無二的超能力,以及青春不老
這樣讓人欣羨的能力,卻成了絕世孤立的寂寞
他曾在一次意外中甦醒後,遺忘了過去的記憶
就像是個被遺忘也像是被遺棄的人
他脾氣暴怒、憤世嫉俗、酗酒,但還是難逃他要鏟奸除惡的使命
直到他遇見了理想家公關Ray和他的太太Mary,他的生命才有所改觀
而後,Mary意外暴露其隱瞞的超能力身分後
對Hancock提到所謂的superhero
也就是god或者angel,這一段讓我莞爾
我讀<召喚天使>一書中
曾經讀到許多轉世的人間天使,都有股助人的使命感
他們都曾經有過強迫性的情緒行為
特別是當他們與自我失去聯結時,都曾感到迷惘
直到他們重新信任自己的內在,才能重新整合
而夢境往往是通向內在指引的道路與重要訊息
因此,當我看到Hancock一開場
躺在寫著move toward your dream的椅子上時,覺得十分有意思
電影中描述到Mary和Hancock
是目前僅存的一對superhero,且已活過三千多年
三千年來,他們因著超能力不斷被迫害,最後只得為保命而分離
他們原本就是被創造為相生的一對,一旦相遇就會被深深的相互吸引
那是一種內在的召喚,但同時他們也需承擔累世以來的業力
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崔斯坦與伊索德、藍斯洛與關妮薇
(電影沒有這麼深刻的描述啦,倒是我聯想到這些經典的宿命情侶...呵)
他們的愛情看似悲劇收場,只要相聚厄運就會來臨
但他們靈魂深處的相遇與相聯卻是恆久的
最後,我想說說Ray和Mary
他們之間也許沒有那樣命定的深邃情感,但仍絕對是相依相繫的
對Mary而言,這一個良善的男人,給了她所渴望的平凡與寧靜安穩
對Ray而言,他喪妻之後遇到的這位人間天使,無私的與他扶養與前妻所生的兒子
Ray在我看來就像是一個lightworker
他的名字帶著光,他的公關工作也是為了傳遞愛與美好價值
讓美麗天使Mary(她的能力甚至比男超人還大),最終還是與他廝守
(雖然電影說超人們都不會老的...呵呵)

不管是各在一方,或是相知相守,愛總能以不同的方式延續下去
而與Hancock有著不解之緣的老鷹圖騰
也像是象徵藉由穿越過去到未來的洞悉力,看見生命的真相
而這就是我所看見的全民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