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18:49:45宣豫

人前笑人後哭

我想大部分的人對於這一句話應該不感到陌生,「人前笑,人後哭」!聽起來有些悲哀,不是嗎?但是,有多少人終其一生都只活在這樣一句話裡!?聽來也許可笑,也許無奈!但這一句話,我不得不承認,套用在我的身上卻也恰如其分!

有多少的日子,在多少個午夜夢迴裡,我總是一個人默默的坐在窗口?只是想享受一下那單純的寧靜,與不需要昧著良心說話的簡單!我們這種人,是纖細敏感的!也正因為這樣,我們比別人活的更加痛苦些!我們的生活,也因為這樣而顯得更加複雜!因為,我們花了太多的時間在思考別人的想法!只為了不想要去傷到別人,只為了能夠帶給大家歡樂!

有多少個寂寞的日子,當好友打電話來問我的近況時,「我不好」這樣簡單的三個字,我說不出口!總以「還不錯啊!」等等的語句來替代!該說我虛偽?還是該說我無聊?其實,我只是單純的不希望別人因為我的關係而心情盪入谷底!我希望我的存在是會帶給大家歡愉的!即便,就某種程度上來說,我是極其孤僻的!

或許,也因為我的纖細與脆弱,我從不主動的去交朋友!越寬廣的朋友圈卻總是讓我覺得更加寂寞,也更加疲憊!因為我總會不由自主的強迫自己在朋友面前洋裝堅強;洋裝快樂!

你問我,這樣不辛苦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我當然辛苦!可是,我卻沒有辦法不這麼做!恨不恨我自己?答案當然也是肯定的!我恨!可是,我能做些什麼?這就是我!這是我內心深處的個性!我無法改變,也無力去改變!或許,該說是,我不想去改變吧!因為這樣的自己讓我感到安全!我只是單純的想要躲在自己的羽翼下接受自己的保護!也只有這樣,我才覺得我是我!也只有這樣我才能夠覺得安全!

或許,我也想要享受那種簡單的純粹!可是,我想即使我窮盡一生也無法得到吧!因為我沒有勇氣去嘗試!

柏德的「海濱浪行」裡有提到,「只有自己能唱出自己心裡的歌!」同理,只有自己才能改變自己的心!或許,唯有等到自己擁有能夠接受事實的勇氣的時候,我才能夠真正的獲得解脫!當然,這也是為什麼我說,我想即使我窮極一生也無法得到那種享受簡單的純粹的幸福的原因!因為,我明白自己一向都不是個勇敢的人!所以才躲在文字的背後!因為,這樣的自己,讓我感到安全!即是痛恨這樣的自己,卻也無法不去深愛這樣的自己!這或許也能被歸類為我上一篇所提到的矛盾心理吧!

人....不就是這樣的嗎?

上一篇:矛盾心理

下一篇:我其實是討厭習慣的

andie 2007-01-01 15:44:26

別急,慢慢來...你會發現,有一天你會發現,其實,世界,有著無限的可能。如果世界都有著那樣的可能,或許,也沒有太多是我們以為完全無法改變的...安全,羽翼,也可能因為時空的改變而有著不同的意義。

加油喔!

繼續寫下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