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16:55:38shirley

可惡的詐騙集團

媽媽急急忙忙的在午后時分打電話來,通常這個時候都是媽媽睡午覺的時間,我很訝異媽媽怎會在這個時候打電話,是不是家裡發生什麼事了?令我在未接起電話前的短暫時刻,心情有些緊張。
接起電話,簡單的幾聲問候,媽媽就連忙說出這幾天的遭遇,這幾天家中電話不斷的有人一直打來,可是接起來,若是媽媽沒出聲,對方也不會說話,若是媽媽說了聲「嗨」,對方便會開始淘淘不絕的說著詐騙集團的話語,媽媽便會什麼也不說的掛斷電話,可是媽媽掛斷電話後,對方還是會不斷的打電話來,媽媽不想再接,有時電話響個幾次便停止,有時響了好久、好久,媽媽會想這會不會不是詐騙集團打來的,而是親戚朋友打來的呢?可是接起來之後,又重覆上面的流程了,這幾天媽媽光是被這些電話煩都快要煩死了。

今天媽媽中午吃飽後,又聽到電話響起來,跑去接起電話後,媽媽沒有出聲,電話中的空氣沈寂了三、四十秒後,對方說了聲「喂」,媽媽才跟著說了聲「喂」,之後就是對方連串不雅、無法入耳的三字經傳來,把媽媽嚇的不知如何是好,過了好一陣子才反應過來,把電話掛掉。

聽到媽媽慌亂之中,打電話給我述說這件事,藉此來平復心情,我真的是既驚訝卻又擔心,為什麼這些詐騙集團的人這麼壞?為什麼這些詐騙集團的人騙不到,就對老人家報以粗口?我從以前就有想過為什麼媽媽在鄉下老家的電話,接到這些詐騙集團的電話機率這麼高?三天二頭就是不同的詐騙集團電話打來?雖然媽媽警覺性很高,不受騙上當,可是接多這些電話也會煩吧?

今天又碰到這樣的事件,真是讓媽媽受到驚嚇,我在電話這頭連忙告訴媽媽,不要再不看電話顯示就接起電話,沒有電話號碼的電話就不要接,若是親戚朋友大都有爸媽的手機,他們打家裡電話找不到人會再打你們的手機,別擔心會漏掉電話,媽媽在電話那頭沒說什麼,可能是心情仍在震盪吧!

掛掉電話後,我真的有些些不開心,為什麼我們連最簡單的杜絕詐騙集團都做不到呢?為什麼要讓我們最親愛的家人受這種無妄之災呢?我心疼媽媽,也心疼與我媽媽同樣遭受這些事的人。

上一篇:長大

下一篇: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