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3 20:06:21shirley

長大

那天回來台北,是小弟開車載著我上來。
內心有種複雜的情緒湧上來,雖然小弟早己長大成人,但是在我的心中,他還是那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弟。

我記得,我曾背過還是小 BABY的他。我記得他國中時,熱愛打籃球的模樣。我記得他高中時,每天背著沈重的書包早出晚歸。我記得他上大學時,我曾開了大老遠的車去看他。還記得,以前我們都還住在家裡的時候,每天早上起床時,家裡迴盪的都是我們兩個打噴嚏的聲音此起彼落,因為小弟和我一樣都有家族遺傳的過敏性鼻炎,媽媽常說想要知道我們起床了沒?只要聽聽聲音就知道囉!往事歷歷在目,而小弟卻早已長大成人。

回家的路上,我們順道去買宜蘭名產,是小弟代付了我們兩個購買的物品,小弟靦腆的說,他很少用到錢,因為在公司時間很長,公司供餐又便宜。那個瞬間,有一種奇妙的情緒,這麼長久以來,都是我搶著,在我們家人出去吃飯或是出去遊玩的時候代為付帳。如今,小弟幫我付帳的動作,讓我心裡有種不得不承認小弟,真的不再是我心中的那個小不點的弟弟。

如今他已在工作、賺錢謀生,在很多方面的知識與技能都遠遠超過我,他開車載著我從宜蘭回台北,他在我電腦有問題的時候,從來不嫌我有多笨,不厭其煩的問答我的各種難題,他不再是我心中需要細細呵護的小弟,他已經變成比我心智成熟,比我懂得多的大人。

上一篇:零食

下一篇:可惡的詐騙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