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0 19:57:11shirley

【東南亞-印尼】回憶初遊印尼(中)峇里島

後來終於等到爸爸可以放長假了,我們便馬上啟程前往,到印尼必定要去的「峇里島」。
我們從印尼北部搭國內線班機前往,這次的飛行真是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好像搭巴士一樣,飛行→降落→飛行→降落→飛行→降落,一直重覆著同樣的行程,而且每次降落一次,再重新飛上天際,空中小姐就會再發一次餐盒,從小被媽媽諄諄告誡而養成節儉習慣的我們,那天在短短的幾小時內,大概吃了三、四次左右的餐點,我們全家人的肚子大概都撐到不行了吧!下了飛機我們每人的手上都還帶著一份吃不下的餐盒。

爸爸為我們安排的旅遊行程,整個旅行團只有我們全家人,我們搭乘一台小巴士,有專用司機和導遊先生,我們可以任意的更改行程,反正也不需要別人的同意,因為團員也只有我們幾個啊!那天在導遊先生的建議下,我們第一站先到了海神廟,在夕陽的輝印下,瞭望大海及浮沉於印度洋洶湧波濤,極為壯觀美麗,我們坐在路旁小攤販提供的桌椅上,喝著清涼透心的椰子汁,悠閒的感覺由然而生。

導遊先生帶我們到飯店安頓好了之後,他就先回家休息。晚上我們在飯店吃完晚餐之後,爸爸要帶著我們到附近的市集走走,一路上,我看到有許多的小攤,在賣著香噴噴的串烤,那香味勾的我想吃的不得了,口水都快滴下來了,一直很想跑過去買一串來吃看看,爸爸一直說不行,那個不衛生、不可以買來吃,要是我現在吃了,明天就不用去玩了,所以即使我整個人都貼到攤子前面去了,爸爸依舊不淮我買來嚐嚐,嗚!好可惜哦!因為我的腸胃是全家人當中最差的,所以爸媽是不可能讓我這個容易掛病號的人,在外頭隨便亂吃一通的,所以只能抱憾囉!
接下來幾天的行程中,記憶比較深刻的,有一天到了猴子森林去參觀的時候,那天我穿了一件在當地買的沙龍裙子,居然有猴子趁著我一個人落單的時候,跑來我身旁,我嚇的一動也不敢動,因為這裡的猴子是調皮搗蛋出了名,那猴子居然大大方方的掀開了我的裙子,和另一隻小猴偷看我的裙下風光,唉喲!爸媽和弟弟在遠處看到我的慘狀笑到前仆後仰,連導遊先生也開心的不得了,真是氣死人了,峇里島的猴子真是色慾燻心啊!

還有一天下午,我們在飯店前面沙灘上戲水,說是戲水,其實爸媽只是坐在沙灘上晒太陽,看著我和弟弟們在海浪的來來去去之間,踩著浪花玩的不亦樂乎,我們玩累了就看著外國少年在衝浪,看的我們雙眼發直,好厲害喲!而且動作又漂亮的不得了,而且沙灘上都是身材姣好的外國女生,光是躺在那裡欣賞,視覺都是美不勝收呢!

有一天中午是安排到火山口參觀火山湖,一路上山都是雲霧嬝繞,我們在雲霧中前進,下了車準備先到餐廳吃飯,吃飽後再前去湖泊,沒想到一下車,因我動作最慢,大家都走到餐廳裡頭去了,遇上了四、五個女生組成的推銷集團,她們賣的是檀香扇,聞起來挺舒服的,我隨口問了多少錢?之後就慘了,一直無法從她們圍成的小圈圈中離開,只好說我先去吃飯, 等一下出來再說,不要以為我英文很好或是會說印尼話,這些全是比手劃腳或是講國語、台語,你沒有看錯或是眼花,沒錯!就是台語,我想著不一定等吃飯完,她們就會放棄了,沒想到吃完飯,她們還在我們的小巴士旁等著,只好硬著頭皮開始殺價,而且我記得導遊先生有交代,要從開價的二成開始殺,於是我們展開了激烈的殺價大戰,好不容易終於和她們達成了一個協議價格,開錢包卻發現爸爸給我的印尼幣不夠,有一個眼尖的女生看到了我的錢包有台幣,便對我說:「台幣O‧K!O‧K!」還順便比出了手勢,於是我便拿出了台幣付了帳,買了幾把檀香扇當禮物囉!
可是人就是好奇心作祟,這次得到的教訓使我後來覺得,既然己經買了東西就不要再到處問價格了,多問多傷心、多問多難過。我們參觀火山湖後回到了山下,趁著爸媽在逛著商家選擇禮品的時候,看到我剛買的檀香扇在這也有陳列,好奇心趨使我開口問了價格,我想有去過峇里島旅遊的人,就可以想見這不會是一個好答案,對!我被坑了,雖然不是很多錢,可是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在殺價,居然在山下的商店不用殺價,訂價就比我殺了半天還便宜,聽到的瞬間,真的有吐血的感覺。不過,這扇子回來之後,我一直放在書桌的抽屜中,每次打開都有股芳香襲來,我一直很喜歡檀香的味道,我想,不要管價格的話,光是在我唸書唸累的時候,給我帶來提神醒腦的效果,就已經足夠了。

也去看了峇里島傳統舞蹈表演,其實渾身上下連點藝術細胞都沒有的我,雖然一直聽到熱烈的掌聲,可是我就是不明白那有什麼好看的,好不容易撐著想閉上的眼皮直到表演結束,沒想到導遊先生加了一個特別的行程,可是我的家人根本沒有人想參加,天字第一號犧牲者,本人我就上場了,因為不忍心看到導遊先生失望的表情吧!而且爸媽在旁邊一直敲鑼打鼓的鼓吹我去玩玩,於是我被帶到一個小房間,換上峇里島傳統服裝,然後幾個女生就在我臉上塗塗抹抹,然後我就被推出來囉!我完全變成一個我不認識的人,因為臉上的妝實在是太濃了,那時拍下的照片,是我一輩子都不可能想到自已會成為的模樣,只好想著那就是旅遊留下的紀念吧!
wingin.jang 2006-04-22 10:35:59

下次不要寫這麼令人羨慕的文章啦!
明知我無法去,還寫給我羨慕,
討厭啦!

版主回應
我寫的也是很久以前的事.別氣啦!
我想把這些目前還記得的事好好的記錄
免得將來健忘的我把這些事忘光光.嘻!
2006-04-22 11: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