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1 18:18:55shirley

老爸

我曾經深深的懷疑我的家人,一個比一個搞怪難相處,是遺傳自我老爸。
我爸以前在家裡,很少主動開口說話,即使人已經面對著他,問他問題,他還是有辦法把你當空氣,默默的做他的事情,假裝你並不在他的身邊,以前我曾經為了這件事,和我媽抱怨過好幾次。只是我爸活得畢竟比我久,而且他是我爸,他的個性是不可能為我改變的,要學著接受的人是我。

我爸是我們家族中的大哥,爺爺很早就過世了,才十來歲的他,必須要一肩扛起照顧家裡的責任,我爸的書唸的很好,只是爺爺走了以後,家裡的經濟沒了著落,沒有辦法讓我爸專心於學業,聽著家裡的長輩說,以前我爸在上學前,要去做送報紙、賣油條等工作,於是他很早就踏入了社會。

因為我的叔叔、姑姑們,一大家子都還在國小、國中階段,我媽當初剛嫁進來的時候,看到一家老的老、小的小,而且又窮的很,有種誤上賊船的感覺,而且我爸為了能夠賺比較多的錢,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到國外去工作了,一年只能回來一次,所以我們三個兄弟姐妹,和我爸爸的感情其實是有點陌生而疏遠的,因為相聚的時間太少了,我小弟小時候還曾經對著我爸叫『叔叔』,讓我爸很傷心,可是生活的重擔還是壓在我爸身上,我爸還是得繼續遠渡重洋去異鄉工作。

小時候的我,總是覺得爸爸難以親近,覺得爸爸為什麼不像別人的爸爸一般和藹可親,只是現在想起來,也許老爸只是不善於言詞,其實他早已把他對我們的關愛表達於行動中,我們小時候總是有爸爸從國外買回來的東西,爸爸總不忘給我帶漂亮的衣裳,弟弟們總有那時候很少見的玩具,遙控車、軌道車等,小時候不懂爸爸對我們的好,現在看得才清楚。
爸爸在國外工作許多年之後返國,我們的關係還是一直停留在原點,因為爸爸還是沈默不多言,令人望之生畏。一直到我爸這幾年有出來參加、主辦社區的活動,需要和許多人溝通,我爸的個性才漸漸的有改變,他不再是那個即使你在他身邊,他也不會理睬你的人,現在的他會主動的和你說一兩句話,打招呼,我們坐在一起吃飯或是坐車的時候,常是聒噪的我和我爸的交談聲,即使我們的感情建立的這麼晚,我還是好高興 。

我還記得好多年以前的某個父親節,還是學生的我,送了兩件衣服給我爸當禮物,我爸連看都沒看,就進他的房間去了,那時的我好生氣,我是如此主動的跨出第一步,想要和爸爸親近,讓爸爸開心。第二天,我媽對我說,我爸昨天晚上偷偷的跑出來,把衣服拿進房間,放進衣櫥收好,我表面上沒說什麼,其實有點開心。

經過了這麼多年, 我們的感情漸增,有時我會故意和我爸拌嘴、說說笑笑,我們的互動越來越好,我不再畏懼和爸爸的相處,也看的到爸爸,其實他從沒少過給我們的關愛。

上一篇:有MSN真好

下一篇:風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