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4 23:11:25雪莉

How to Live a Healthier Life?


前一陣子可能因為唸書壓力太大了,常覺得上腹部的“肝”悶悶的(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它是肝,因為...我的直覺就是肝)。除了高考那時候偶爾出現,前一兩個禮拜更是頻繁的每天發生,就是胸口上腹部那邊覺得悶悶的,不會痛,但就是說不上來的悶,呼吸也不太順暢。而且晚上睡覺幾乎都翻來覆去的睡不著,這對平常倒頭就睡而且必定一覺到天亮的我來說,實在很不尋常。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看醫生,還好到目前為止檢查結果一切正常,只是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會悶,難道真的是心理壓力影響生理嗎,我還是不太相信會這麼嚴重。經過這次心情洗三溫暖,我決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才行,只是常覺得,在台灣要過“無毒生活”真的好難啊。一般有家庭的人應該還好,可是像我幾乎常常需要外食,我覺得沒良心的商人實在太多了,比如小吃攤明明知道塑膠袋裝熱食會釋放有毒物質,可是為了做生意還是不得不這麼做; 就算不是用塑膠袋,我有時候在外面邊吃飯也會邊想他們的碗到底有沒有洗乾淨,可是生意人的立場可能就是我一天要洗這麼多碗,哪顧得了這麼多,就看有沒有用“良心”在做生意吧。

想到這些就覺得很可怕,我只能盡量從自己做起,例如在外吃飯帶環保筷,既環保又衛生; 或者盡量不要買用塑膠袋裝的熱食,或塑膠杯裝的熱奶茶之類的; 另外吃飯也要選擇乾淨一點的店。當然如果時間環境許可,自己在家做飯,應該是最經濟又衛生的選擇。年紀越來越大,真的要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才行,大家還有沒有什麼過健康生活的好習慣或好方法,都歡迎分享喔! 感謝!   
雪莉 2008-08-31 12:54:26

親愛的小蹦:

妳說的沒錯
外食對於下一代真的是一個大問題
或許這也是我想要考公務員的原因之一吧
(哈哈 我真的有這麼賢慧嗎)
不過真的是想說如果以後可以自己在家做飯
雖然不太好吃可是還是比外面放心許多...

謝謝你們的讚美啦
張凱彥也變好瘦啊 而且越來越man囉
跟妳們吃飯一定開心的啊
每次都覺得還沒聊過癮就要回家了
下次再約囉

游小蹦 2008-08-30 18:26:06

難得耶..
看到妳的文章 除了美食之外 還有健康飲食的
其實要不外食真的很難
除了公務員或老師
應該沒有人可以在六點前下班的
這樣要怎麼回家做晚餐呢
我覺得我們自己都長大了
可是我們的下一代怎麼辦
總不能讓他們跟著爸媽胡亂外食
會不會煩惱地太遠了..

對了
張凱彥說妳變的很瘦哦
我覺得妳看起來比以前開心很多^^

雪莉 2008-08-27 00:19:46

是啊
妳在越南吃東西也要多小心啊
有空也跟法蘭克多到戶外走動走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