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0 21:46:29Esther

敷臉記

以一個對保養只要求基本洗臉以及洗臉後基礎保養化妝水以及乳液兩道就ok的女孩來說,敷臉之麻煩實在是要人命.注意喔.我是說敷臉.不是說敷面膜.
然而.對女生來說.敷臉或敷面膜.的確是救急不可或缺的一環.今天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敷臉的經驗~

首先呢.你要先用洗面乳洗臉.再用磨砂膏或可以去角質的東西洗一次臉.不然你敷臉的功效是會大打折扣的[頑固的老廢角質你就是要跟它來硬的].洗完臉之後.把臉上的水吸乾.要用吸的唷.要不然你臉上就會有毛屑.又得再洗一次啦!!

接著呢.把頭髮夾好.先用化妝水拍臉.拍完再均勻塗上薄薄一層的蘆薈膠.免得敷臉時太刺激[尤其是很長時間沒敷臉的人!!].

我使用的敷料是冰河泥.適用於夏秋季等易出油的時刻.用小刷子塗在臉上.厚薄度蓋住皮膚的肉色.是比較剛好的量.下巴接脖子的地方也不要忘記喔!

等冰河泥乾透了.用溫水把它洗掉.再用洗面乳洗一次.把水吸乾後.再拍上化妝水.
擦上個人慣用的乳液.一切就ok啦!!!

最強的敷臉法就是[敷臉馬拉松].

所謂[敷臉馬拉松]呢.就是在敷臉的部分.用不同的敷料重複做.洗完一個再來一個的意思.第一個敷的一定是清潔毛孔為主的像冰河泥這種東西.接下來可以敷緊實肌膚的面膜.總之美白調氣色的擺最後.從內而外啦!!

另外一個參考的法則是麻煩度.像冰河泥這種.乾透至少要二十分鐘.而且敷的過程不能有任何表情.要不然可是會有紋路的喔~~麻煩的先敷.面膜.撕除式面膜[敷料會乾在臉上可用撕的.可以有表情]使用方便的就最後囉~~

敷臉的時候最好是邊作自己的事.不要跟三五好友.因為大家看來看去.講話講來講去.小細紋很可能偷偷跑出來.而且說不定會大笑.到時候就是前功盡棄.欲哭無淚啊!!!

以我自己來說.有重要的音樂會的時候呢.我就會一個禮拜都敷臉.而且是馬拉松式的一天敷好幾種.保證皮膚狀況好的不得了啊~~

最後提醒大家1.要選自己了解的保養品 2.敷的時間不可過長免的皮膚悶太久反而長痘子 3.沒重大情事的話不要天天敷.2~3天一次已經很夠囉!!平常臉洗乾淨就好啦!!4.要是敷料不小心擠太多.不要洗掉.可以塗在手上腳上.要惜物啊~~

眾家美女[男生也可以敷啦].同好共勉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