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 23:35:46小錢

2015 winter@iceland day19

早上小草通知我拿到P的手機了,錢也先幫我付清了
跟P道謝也聊了一些
對科技過敏的症候群看起來很有感
沒有相機以後,我真的有用眼睛好好用力看 用力記下來
雖然很焦慮,但好像也才回到旅行的原義,離開舒適圈去探索

因為沒有手機,我只好跑一趟雜貨店找julli
今天星期天,店沒開,我繼續走到他家敲門
他家的黑狗撲上來對我狂吠,他兒子說julli晚點才會回來

繼續走到教堂  距離主日的時間還沒到,試著開了門
門開了是小穿堂,還有另一道門
門上有一張告示,說這間教堂隨時歡迎你,鑰匙就掛在右邊牆上,你可以打開進來走走看看,離開前再鎖上就好了
我開了門進去
會堂很小,有一臺管風琴和電鋼琴,講台很雅緻
穿堂還有一道木梯,可以通道閣樓的窗台上,等小草來再跟她一起上去好了
我前前後後走動了一下,拿了兩張卡片和幾張名信片走
時間還早,等聚會兩點開始再過來好了

兩點時,教會居然沒有半個人
我看著他們的單張,是上禮拜的時間,莫非這週日沒有主日
我只好又走回工作室

在工作室旁邊的冰堆踩踩踏踏
想把雪堆平一點,看會不會比較快融掉
走到屋後的大草原
才發現原來不是一片平坦,雪融了一些才看到兩條大溝,感覺深度還不淺,溝裡還有殘雪沒有融盡
大雪剛下完,我還傻傻地踩來踩去都不怕陷下去
不過,我試著踩了大溝的雪堆,還好,還算硬

回家把我的碎機從米粒堆拿出來
看著鏡面的裂痕,想想乾脆畫下來
photobooth不能拍照
劃着裂痕,覺得很奇妙
這些裂痕其實很有邏輯,有一定的軌跡和結構
每塊單位多半是三角形或梯形平行四邊形
受撞擊的點結構比較碎
邊畫邊想著視覺再現的問題
我小心翼翼的不要讓過去的訓練限制我
但另一方面在線條上的趣味又要保有乾淨樸拙的風格
還要兼顧讓觀眾“稍微”看得出來
我要把風景簡化成線條  甚至幾何圖形
只截取視覺記憶裡深刻的元素構成
於是 
不知不覺又回到我的老課題:ambiguity
landscape or human body?

畫完裂痕,覺得眼睛很累
心也很痛
加上手機錢,這趟旅費突破了一個完美的整數  可惡!

看了點書
把客廳的時鐘拿下來放到床邊,明早才不會睡過頭 趕得上渡輪出島
去julli家找他
他家的黑狗又對我狂吠了,julli比他兒子粗暴一百倍狂吼牠,他就惦惦了
julli明早會來工作室找我和我一起去碼頭
直接在碼頭問有誰可以載我去A城
太隨性了,我以為至少打個電話敲一下某人的行程,至少約一下的吧~
好怕被放鴿子
那段峽谷地獄路我不想再走了.....

想到pi問我的
為什麼來這裡?這裡給我什麼啓發?
“人阿~跟我周遭環境太不一樣了,非常緩慢的步調,時間好像不是構成生活的元素,不太介意讓客人等”
pi說她在西班牙唸書時,對店家銀行超市....每天下午兩個鐘頭的午休時間才抓狂
她提到自然
‘這裡的大自然太wild 居民會在一定的界線裡看大自然’
我很同意,就像那段energy zone的告示牌寫的那樣
‘他們深知大自然的力道,所以不會讓人在這樣的環境下落單,常常有車停下來主動幫我,即使我沒有要求搭便車’

不知不覺,她已經離開兩天了,我又自己一個人窩了兩天
她在她朋友從丹麥來會合之前也是獨自過了10天
她說,跟自己對話的時間很重要,可以幫助自己釐清一些事情

很同意
我想清楚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