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2 03:52:07小錢

2015 winter@iceland day15

早上醒來  記得夢境
看著窗外連日來終於放晴的太陽想著
不管選擇如何,也許從來都不是選項的問題,是選了之後心的安定
而你會幫助我繼續往前,謝謝

天氣真的不錯,但是負六度,真的很冷
走出去掉完垃圾,我就打消下午去走步道的念頭
回頭繼續挑戰烤麵包

今天老老實實用秤量麵粉和水
不知道是不是黑麥麵粉的關係,別人食譜上的麵糊好漂亮 
可是 我依舊在玩模型沙的感覺,多加了很多水
麵團從堆沙堡的黏度到了像味噌那樣
不想沾手,用木頭鍋鏟和麵團和的很累
接著,等第一次發酵,再換了鐵鍋,等第二次發酵  
感覺比昨天好一點點而已 還是沒澎很多
進烤箱之前,我還是意思意思揉一下麵團
麵包出爐的時候很香很燙  剝不太開
一邊等涼時,赫然發現我的憂格好像過期了
包裝上有兩組六碼數字  一是PD:090115  另一是BB:080215
pd: product date   BB:best before
15應該是年份  那0901不就是1月9日做的? 2月8日前最好吃完
今天已經過期三天了,可惡!我二月初買的耶,怎麼會這麼不新鮮
我怒吃我的優格 再配兩片昨天的黑麥餅乾
肚子好飽
麵包已經涼了,但還是剝不太開
悲涼的想起石頭村的傳說(註)

到了晚餐,已經呈現自暴自棄的狀態,索性不要煮了
這些麵包也要有人吃,才能體現存在的價值阿~
用小刀切開兩個麵包,昨天和今天各一個
很硬,我有點擔心這些黑麥麵包會不會刮傷我的腸胃
切了些生菜和紅椒和番茄,雖然寒滄,至少配色比較好看
切了點奶油和櫻桃醬,早知道優格不要吃這麼快  抹一些在麵包上應該比較好下嚥
開冰箱門才發現,昨天兩個麵包早就被我收進保鮮袋冰起來了
所以麵包的總數還要再多加兩個
天啊~我要吃到什麼時候
300g的麵粉怎麼可以膨脹出這麼可怕的糧食
(明明膨脹率很低)
所有洗手作羹湯的浪漫想像都毀在這一堆黑不嚨咚的麵包上面

和小草討論起行程的細節
我到冰島的日子已經一半了,等小草來開始玩耍就即將邁入尾聲了
小草問我創作了些什麼
除了一些素描稿  還真的沒有什麼產出
我都很用心的在過冰島的生活
等要發表時,得想一些語彙自圓其說才行

與其說我在畫畫,倒不如說我融入當地,用最貼近居民的眼睛感受這小島上的人文風光
my warm up need to be longer period. everything on this island inspired me a lot.
what i draw is what i looked and what i felt in the daily life. those sketch also could be seen as my life sections or plots. it seems like i did nothing, but i breathed the air and opened my mind to enjoy the life here.
假掰我最會

石頭村:
有一個村落受到咒詛後太陽從來沒有升起,所以農作物都枯死,當地居民受限於饑荒
只好拿屋子上的稻草打下來的榖物稻殼做成餅,因為很硬很難下嚥所以又叫做石頭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