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22:08:00小錢

day 31 no bank could steal my money !

當旅遊變成生活  便成為我最enjoy的一部分
昨晚睡前想起在扭脖子超市購物結帳的情景,那是生活阿~
那是生活的一環,是我最懷念的一部分

張懸唱著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我想我此刻的現況更是 
我擁有的都是恩典  我失去的都是注定阿

今天去了TDB處理錢的事情
(前情提要:我在外蒙ATM領錢,鈔票沒出來,但是網路銀行顯示錢有少,不就等於有被提領出來?
這怎麼可以?!我email給台灣的銀行,他們要我直接找ATM的那間銀行要錢)
銀行的小姐把我轉給一個會講英文的先生,這位行員看上去有點帥,眉宇之間有股英氣,鼻子尖挺,上唇有珠,但就是臉大了點,算是外蒙版的劉至翰

他打了幾通電話,期間在等轉接的空檔,右手空着在慢條斯理的重複塗鴉他正抄寫的一些資料的字母
很斯文地問我是來觀光還是來工作,又繼續寫了些東西把紙條轉向我
“DON'Y WORRY  OK” 
真是貼心的行員
核對了一些交易記錄,他說有兩個辦法
一是email給mastercard的交易中心,告訴他們兩邊的銀行出錯,錢就會回來了
二是寫信給TDB,他會幫我傳真過去再影印我的卡片和身分證件
不過
我沒有隨身帶護照,只好給他身分證,希望他認得上面的國旗不是中國
有點懊惱照片不夠好看,幸好身分證上都是中文,相信他看不懂(這樣是為什麼要影印?)
我用他有品味的筆把信寫完
又繼續等了一會兒   看著他忙進忙出,用一種很斯文,不太符合他身形的速度辦公
他穿一件直條紋的鐵灰色西裝褲,老實說有點像小丑,不太趁他黑色筆挺的西裝外套
他很敏銳地發覺我的背包不見了
我只是趁他在忙的時候挪到我的腳邊

他要我再等一點時間,他解釋現在是午餐時間,很多人都不在,所以我要多等一會兒
他說問題是解決了,要是三天後,錢還沒回來就打給某個人
我問他那是誰,他說負責跟卡有關的人,最後,他騰一張便利貼給我,幫那個人安上“總司令”的抬頭
離開前,我沒有去按那個給他評分的燈
他實在太貼心了,只是做事的步調太慢條斯理了,慢到有點悠哉,但又不是漫不經心
連隨手疼的便利貼都很謹慎,我想可能是月薪很高的中階主管吧

後天要再回summer camp 了
除了茅坑,還有我不願面對的東西
是小孩緊握的手掌,和小孩情感的割捨讓我忍不住揣想身為人母和孩子分開的情境
到底是怎樣的家長忍心自己的孩子淪為孤兒
孤獨星球的旅遊書描寫外蒙的社會景象更是心酸
男孩很容易成為街頭流浪漢
女孩則是出賣身體的雛妓

我想我擁有得不只很多  還有很幸福的際遇


---------我和JD在家裡的對話----------
(因為熱水器管線壞掉  我們有兩個禮拜在家裡得燒水洗澡)

J:我發現有個辦法可以洗到比較多的熱水,身體可以沖的比較乾淨
$:什麼辦法?
J:每次都從頭頂沖
$:........
$:怕水不夠的話,熱水壺裝不下的熱水你可以先倒進浴室的澡盆
J:對耶,這樣就多半壺水,我每次都只能兩個保溫壺進去,熱水壺的水就放涼當開水喝,你真的好聰明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