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22:05:21shinphen

對任性總是又愛又恨

  “那個,可以請你幫我看小說嗎?”

 

  說實話,一開別人部落格留言版看到這個留給自己的留言真的讓末凜嚇壞了。

 

  「我才剛開始想耶…」老天爺也太疼他了吧?!

 

  用私信留下自己的私人信箱,末凜開心的就像中樂透一般。

 

  他開心地過了一整天後,晚上在信箱中收到了跟那個專欄作者名稱同樣標題的信件,信件一打開就夾了個文字附檔。

 

  看了整篇文後,末凜找不到讓那個作者失望的東西。

 

  就他的想法來說這個作者跟他猜想的一樣越來越進步,當然也有可能他本身就是後半段才會發揮實力的筆者也不一定啦,總之,要說這篇文章有致命問題的話…

 

  “你的錯字是不是太多了一點?”上一篇還好,這一篇開始幾乎每二十個字就一個錯字。“錯字會影響讀者閱讀的慾望喔。”

 

  “我會記得放大來打的…”

 

  “近視?”

 

  “恩,最近有點眼睛不舒服,確實該去配眼鏡了。”

 

  “是喔,你加油啊~我可是每天都很期待看到你更新的。”他更新他才有得轉貼嘛。

 

  話是說不知道自己的部落格怎樣了。

 

  轉到自己的部落格去看,末凜又在一次的被嚇到。

 

  最初轉貼那個人的文章過來只是因為好玩,一直都沒有細看過,可是現在這個點閱率是怎樣?才幾天竟然破萬啊!他果然有看人的天份!

 

  趁著那名作者還在改錯字,末凜把改完錯字的版本搶先一步放上了。

 

  然後留言板的東西實在太多了,讓她忍不住全部忽略,然後再文章的部分打了篇感謝文。

 

  「啊啊,受歡迎也很受煩惱呢。」可是心情超級好的。

 

  「別大叫,我在聽音檔。」瞪了末凜一眼,麒雋很少對他表現出這麼激動的情緒。

 

  當然,工作中除外。

 

  如果情況許可,其實麒卷該感謝他的父母給他如此優秀的天份,雖然拋棄了他跟弟弟,但是舉凡不必動用到體力的東西都可以在十天內上手的天份讓他光是打工就足以支撐家中的開銷,當然,要付出的時間是整整十個小時起跳,不包含上廁所或吃飯等生理活動。

 

  「好嘛。」他只是很開心而已啊。「不過你真的不累啊,每天這樣工作還得上課。」

 

  明明就沒有正職還讀法律,以後考試也不知道多久能考上,為什麼不乾脆去工作就好了啊?

 

  「反正快畢業了,每天四小時就足夠休息了。」不趁年輕的時候撐一下,難道要到中老年才來過這種費時費力的生活嗎?「如果擔心我就把作業拿回去做。」

 

  「不要,頂多請你吃飯,那個教授的作業我真的不喜歡啊。」囉哩囉嗦的。

 

  要說末凜過分,麒雋確實也沒見過比他更過分的人了。

 

  但是,每次末凜一有空就窩在他家開冷氣、吃冰,然後說他有共享這些食、宿用資源,如果不讓他負擔三分之一以上的錢就要上報學生會,讓學校來控告他…像笨蛋一樣。

 

  「那,幫我買午餐,我要吃乾麵。」既然他都要請自己何必客氣?

 

  「不要,我要叫PIZZA外送。」拿起電話,末凜開心地定午餐。

 

  「真是。」掛上耳機,麒雋繼續做他的工作。

 

  或許這傢伙任性了點,但要說他就是因為他的任性看上他的也不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