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18:23:44

[三分鐘] 珍貴的雲

「欸,你有去前面轉角那家新開的雲朵咖啡過了嗎?」

 門口傳來男人一進門就丟出的問句。

 「為什麼這麼問?」還在廚房忙碌的我莫名地回問他。

 男人循著聲音走進廚房來,「哇,好香哦。」

 我回頭看了看對著我燦笑的他,「怎麼,在咖啡店吃到糖啦?嘴巴那麼甜。」

 「欸,別這樣嘛。」男人上前摟住我,在臉頰上印上一個回家吻。「我回來啦。等等吃完飯要不要去看看,我覺得妳會喜歡。」

 我用頭在他肩上頂了頂示意他別黏著我,手頭上還是繼續忙碌。「去幫我把桌子預備好。」

 「是。」男人笑笑的往餐桌去。

 等著我把晚餐端上桌時,男人窩進書房不知在翻什麼東西。

 開了電視,吃完飯,再接著看了連續劇。餐後散步的約會,就在我們窩在沙發上中被遺忘。

 「你今天沒認真看,是想明天看重播嗎?」看男人在看連續劇的時間中一直滑著手機,我忍不住問他。

 「我有聽啊。」男人比了比自己的耳朵。

 我懷疑地看著他,「你到底一直在看什麼?」

 他笑了笑,把手機畫面給我看。

 「這是...我拍的雲?」

 男人笑著點點頭。他開著的,是我臉書上一個專門放家裡陽台拍出去風景的相本。我們家在高樓層,視野看出去很開闊,所以我還蠻常拍遠方的山或天空的雲跟朋友分享。

 「為什麼在看這個?」

 「嗯...我想找一張珍貴的雲。」

 「珍貴的雲?」我滿臉問號。

 他沒有回答我,「欸,哪一張是妳第一張拍的?哪一張是妳最滿意的?...」倒是開始問起有的沒有的問題。

 正想再逼問他,但瞥見畫面剛好停留在一張有點勾起回意的照片,我窩入他懷中,把他的手機拿了過來,滑著相本,帶著他一起回憶起這三年來的點點滴滴。

 到了週末,懶得預備早餐才想起他提過的咖啡廳。把他從床上挖起來後,他倒是難得興奮的立刻換好衣服要拉我出去。

 點餐時發現他竟然已經有店家的會員儲值卡,我忍不住偷捏他,什麼時候自己來過了?但他只是笑笑,沒有回答。

 才到座位,他又起身回櫃台,沒一會兒拎了個袋子回來。

 「又買什麼啊?」我不免好奇。

 「取貨。」他笑著回我。

 我又是滿臉問號。

 「妳以前不是都有買什麼城市隨行杯的,後來搬到這邊妳嫌佔空間就把它們拍賣掉。我記得妳最近好像還說,留下來的那個壞掉了...」他邊說邊從袋子中拿出兩個隨行杯,將其中一個遞給我。

 「咦?這個圖...」藍白黑相間的杯子,杯身夾層中的圖有那麼一點眼熟,竟然就是我拍過的陽台風景。

 他對我燦笑,「妳那個是我們第一天搬進新家時拍的那張。我這個是我跟妳提這家咖啡廳那天妳一早拍的。」

 「為什麼?」我轉著杯子問,同樣的風景,不太一樣的雲朵。

 「這家店的開幕活動,尋找珍貴的雲。」他解釋,「那天我回去時問妳,原本想找妳一起來設計的,但後來妳看戲入迷,我又覺得我想來製造驚喜,所以就做了這兩個杯子囉。」

 「驚喜?」我對他的話中話比較好奇,我歪著頭一直回想?最近有什麼特別節日嗎?

 「我把房貸繳完了。」

 「??」我愣了三秒,「咦?!」

 「就是那天哦,所以我的是那天拍的,剛好有很美的雲。」他隔著桌子輕拍我放在桌上的手,「那個家,終於完全屬於我們囉。」

 「天啊。」我忍不住移動椅子靠近他,有點激動地環抱住他,「你怎麼現在才說啦。」

 「還好只有三天,不然憋得我好辛苦。」

 感受到店裡大家的注視,我還是默默放開了我的男人,但坐到他旁邊我就不想再移回對面,拿起兩個杯子,我輕靠著他,「繳完房貸那天的雲是你珍貴的雲,那為什麼給我的,是搬新家的第一天?」

 「因為那天的妳,對我來說特別珍貴,謝謝妳願意嫁給我,願意陪著我四處搬遷,最終願意跟我一起買下這個房子。那天的雲也特別漂亮呢,跟妳在我心中一樣。」

 我忍不住用身體輕撞了撞他,「這家店是有什麼魔法,你跟這兒扯上關係嘴巴就特別甜?」

 取餐機震動起來,他笑著起身去拿,還不忘回我,「明明妳才是我變甜的源頭。」

 我嘖了一聲,但滿臉藏不住的笑容。

 摸著兩個杯子,我微笑看著在櫃台忙著拿餐具的男人。原本預計要拖五年的貸款,他竟然提前完成了!這房子還是在我名下...

 這個男人...

 跟他一起,每天看到的雲,都是珍貴的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