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 21:37:16

忍者之戀 06

「怎麼了,河珮玉?龍魁不能照妳的心意讓妳生氣了啊?」

又是另一個自己。珮玉看了看她,低頭道:「我希望他不要像個僕人...」

「妳喜歡他嘛,所以不要他當僕人,希望他大膽一點的追求妳是吧?」另一個自己又露出笑意。

「大概是吧...」珮玉微轉開臉。

「哈!一個有家族情結的人,是沒有那麼容易放下標準的。」另一個自己輕哼,「除非他對妳也有意思。而我看啊,依他木頭的程度,妳...還是算了吧!」她大笑起來。

「怎麼可以。」珮玉嘟了嘟嘴,「我一定要做點不一樣的嘗試!」

另一個自己露出奇怪的笑容,搖搖手就像是在否定她所說的。

珮玉走近另一個自己,「妳明明也是我,為何看法都和我不一樣...」

另一個自己靜下來看著珮玉,她神秘地笑了笑,「這就得問妳了啊,我就是妳,不是嗎?」

 

第二天早上,後院的澆水聲令龍魁走出陽臺,他一看到珮玉,也不管自己在二樓,一翻身便落到後院中。

「珮玉。」他從珮玉身後出聲,珮玉似嚇了一跳,但卻不理會他。

「珮玉,能告訴我我做錯了什麼嗎?我可以改的。」龍魁又道。

珮玉將水管噴向龍魁,他沒有移動,弄得全身溼透。珮玉見他像是甘願受罰般,更是覺得憤怒,關掉水龍頭低吼道:「我不需要唯唯諾諾的僕人!」說完便轉身回屋裡去。

龍魁溼答答地站在原地發呆,他從小的訓練告訴他,選定了保護的對像,對那人而言他便是保鑣、是僕人...

一條毛巾落在他頭上,他轉頭,是河老大。

「跟我來。」

龍魁乖乖地跟河老大到他的書房,用毛巾擦著身子的同時,仍思索著珮玉的話。

「你不懂珮玉在生什麼氣是嗎?」河老大開口。

龍魁先是愣了一下,接著點點頭。河老大揚揚眉有些驚訝。短短幾個月內,珮玉為龍魁總是拉出主僕界線之事不知發過多少次脾氣,那在乎兩人間「關係」的態度已經誇張到他這個做父親的都覺得太明顯,沒想到龍魁還不懂。

他好奇地開口問:「龍魁,你們忍者能結婚嗎﹖」

「當然。」龍魁回道。

河老大停了一下,想想又問,「能和所保護的人結婚嗎﹖」

龍魁奇怪的看著他,卻仍是回答,「可以,但要看被保護的人。我母親就曾是我父親保護的對象。你為什麼這麼問呢?」

河老大覺得自己快翻白眼了,他的暗示不夠明顯嗎?怎麼龍魁好像覺得這個問題跟他無關?是他真的很遲鈍?還是他對珮玉沒意思?不過感情這種事不適合做老爸的來說破,他也只能先敲敲邊鼓了

「珮玉雖說她接受讓你保護,但她一向不喜歡有保鑣,所以我想,她容許你留在她身邊,但她希望你的存在比較像個朋友,能多有點自己的主見。懂嗎?」看龍魁只是皺眉不語,河老大微搖頭,「像昨天,我想她會更希望妳不是跟蹤她而是主動說要陪著她去。」忍不住還是多說了些,見龍魁對他說的好像有些反應,他淡淡笑了笑,揮手要龍魁回去自己消化。只希望女兒自己會有辦法點破這塊呆木頭了。

龍魁回到房內仍不眉頭深鎖,換了套乾衣服便倒在床上想著珮玉和河老大的話。若照他們的話做,那他除了保護的功能正常以外,還有哪裡像個忍者保鑣呢?還沒有機會去請教父親和老師們,雖說鷹村一家從來沒有什麼嚴格的規定,但他真的可以不按所學的嗎?

想著想著,便昏睡了過去,一夜無眠的睏倦全襲了上來。

 

龍魁在晚上六點多才醒來,醒來後只感到頭疼,撫著太陽穴皺起眉。

一個人影出現在門口,「你醒了?不舒服嗎?」是珮玉。

龍魁忙坐起身,「珮玉,我...」他本想說什麼,珮玉卻先插口,「龍魁抱歉,我不應該隨便發脾氣的。你沒有生我的氣吧?」

龍魁楞了一下,「怎麼會?妳不生我的氣了?」

珮玉坐到他床邊,「是我太幼稚了,脾氣不好。」

龍魁忙搖頭,移身到她身邊和她平坐,「別這麼說,是我搞不清楚狀況

珮玉忍不住輕笑,心中暗暗想,他什麼時候會搞清楚狀況呢?

河老大出現在門口,輕咳了一聲。

「人家邀我們去吃飯,妳怎麼還不去換衣服﹖」河老大問著珮玉,珮玉連忙站起身,「我現在就去。龍魁可以去吧?」

「當然。妳快去換衣服。」河老大推了珮玉一下,珮玉回頭向他吐吐舌,便回房去了。

河老大走進龍魁房內,「今晚我上司在麗品酒店擺席要我們去吃個飯,珮玉要你一起去。」河老大將一套西裝放在他床上,「穿正式一點。這套西裝是我請人幫你做的,你試試。」

「啊?...好,謝謝。」龍魁有些不知所措。河老大笑了笑,轉身走了出去。

龍魁連忙起身換衣服,才換好褲子脫下上衣時,珮玉突然打開門。兩人皆楞在原地,珮玉的臉整個紅到耳根,龍魁連忙套上襯衫。

「對不起!」珮玉雙手撫著紅通通的臉頰道。龍魁扣好扣子走了過來。

「要走了?」龍魁問。

「嗯。老爸要我來看看你好了沒。」珮玉回道。

「等一下,我打個領帶就可以了。」他轉身回去,到床邊將衣服塞好,正要拿起領帶,珮玉卻跟過去把領帶搶了過去。

「我幫你打。我以前常幫我爸打喔。」不等龍魁反應,珮玉就開始動作。

貼近的親暱感讓龍魁愣了愣,但望著珮玉認真的樣子,心中竟流過一股暖流。她的手很柔,打完領帶還為他理了理衣服,撥了撥頭髮,這不是主僕的距離,龍魁雖不明白卻又覺得享受...

上一篇:忍者之戀 05

下一篇:忍者之戀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