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22:10:17

忍者之戀 05

這天,畢業典禮終於到了,成績優異要上臺領獎的珮玉卻珊珊來遲,導師正高興著不用派個醜女替班級領獎想找人代替時,背後卻傳來珮玉的聲音。

「老師,抱歉我來晚了。」

導師想轉頭罵人,但一轉身便呆了住。

「妳...妳是河...河珮玉﹖」導師驚訝地看著「恢復真面貌」的珮玉,講話都結巴了。

這時臺上剛好唸到珮玉的名字,珮玉淡淡的一笑,便轉身上臺去。

珮玉真面貌的出現,令畢業典禮後的園遊會熱鬧了一番。大家都在尋找她,希望能邀她參加晚上的畢業晚會,但珮玉在畢業典禮後便不見蹤影了,沒人找得到她。

 

「珮玉,妳確定妳要去參加畢業晚會?」周鷹村坐在珮玉的房內向挑著衣服的珮玉問道。

珮玉轉頭看著他,「當然。」她微笑,「全校都因為有我這號怪物沒面子,在校最後一天,讓他們好好看看他們這一年失去多少認識我的機會,也讓他們知道人是不可貌相的啊。」

鷹村挑起眉毛,「可是......把妳的美貌這樣獻,很可能會給自己帶來麻煩的。」

珮玉嘟起小嘴,「反正今天是在校最後一天嘛。龍魁,你知道嗎?你愈來愈像我爸了!」她向鷹村吐舌,轉身便往浴室走去。鷹村龍魁,鷹村的日本名字,他有二分之一的日本血統,父親是日本人,母親是台灣人,他父親當然也是鷹村一家的忍者。

嘆了口氣,這陣子相處下來,當珮玉堅持的時候,龍魁完全拿她沒有辦法,當然,也有部份原因是他覺得自己的身份應該定位在僕人,所以他也不宜表達太多意見。

「龍魁,你看。」珮玉從浴室走了出來,身穿一套深紫色的背心裙到龍魁面前轉了一圈。

「多穿件外套吧。」龍魁微微皺眉,珮玉的身材很好,他可不希望那些校園色狼盯上她。

「龍魁,你想熱死我呀﹖跟老爸一個樣的,我偏不穿。」珮玉走出房間。

龍魁跟了出來,「珮玉~。」

「怕麻煩你就留在家裡吧,我沒有要你跟去啊。」珮玉雙手交叉在樓梯尾停了下來。

「我是為妳好呀,珮玉。」龍魁低下聲又道。

珮玉看著他,暗自偷笑,「我從小就這樣,你想怎樣?」她忍不住想試試龍魁的耐力。

龍魁瞇起眼睛,定定地看了她一眼,不再回話,轉身離開了。

珮玉揚了揚眉,心想:「就這樣?這是有耐力還是沒耐力呢?」。她聳聳肩,看來龍魁是不打算陪她去吧?她才不怕遇到壞人呢,她有足夠的防身技巧。

 

晚間七點四十五分,珮玉出現在學校的體育館,也就是開畢業晚會的地方。她進去時舞會已經開始,沒什麼人注意到她,後來有人來邀舞,她便成了舞池上男生爭著邀請的對象,還有人差點因此打架。還好校長介入,直接把珮玉邀去跳舞,那群男生只能你看我,我看你的,默默回角落談話去。

晚會到十點多才結束。珮玉笑著走出校門,她玩的很開心。但在離家不遠的地方,她突然注意到很多摩托車的聲音傳來,沒一會兒,她前後的路就被擋了起來。

珮玉揚了揚眉。「你們找我有事?」

那些人沒有熄掉引擎,在昏暗的路燈下,珮玉看清楚他們是校內一些小混混。

「河珮玉,妳長得很好看嘛。想找妳再去瘋一瘋,妳賞不賞臉呀?」下車向她走來的其中一人道。

珮玉握了握拳頭,看他們一步步逼進,她準備好隨時可以出手,「如果我說不呢?你們能怎麼樣?」

「不怎麼樣,大不了,來硬的。」開口那人衝上前一把要抓她。珮玉傾身抓住他的手,那男的來不及閃躲,珮玉已經一個轉身翻手將他摔了出去。

「別小看我,姊姊我可是有練過的。」珮玉微微一笑。

小混混們停頓下來互看著,但突然有一人道:「大家不要怕,她只有一個人,我們一起上。她沒辦法一次對付我們那麼多人的。」

正要出手,一個人影躍過人群,翻落到珮玉身邊。

「想動河珮玉,也不先打聽一下她的身份。」是龍魁的聲音。他才說完,遠方便照來十幾台車的遠燈,那些人一時間睜不開眼睛。

「我女兒你們也敢動?是哪區的小嘍嘍?」河老大充滿威嚴的聲音傳了過來。

「河...河老大?對、對不起。我們不知道河珮玉是您的女兒。」

「限你們五秒內給我消失!」他厲喝一聲。不到五秒,逃的逃,跑的跑,一堆人全消失了。

河老大走到珮玉身旁,「珮玉,妳沒事吧?妳明知道我怕妳受傷,怎麼還跟龍魁鬧彆扭啊?還好他來跟我報告狀況,也一直偷偷地跟著妳。妳是想讓妳老爸我擔心死嗎?」

珮玉嘟起嘴,沒有說話。河老大也沒再多說,便拉著珮玉上車去。

回家後,珮玉直接回房,有些刻意地大聲鎖上門,龍魁望著她關上的門有些莫名,他不懂珮玉在氣什麼?

龍魁在畢業考後便被河老大半勸半要求地住進珮玉隔壁的房間,珮玉難得沒有反對,河老大怎麼可能放棄這個大好機會,讓龍魁住進家裡,有人隨時保護珮玉,他就安心多了。

龍魁默默地回自己的房間,坐在床上深思,整晚沒睡。

上一篇:忍者之戀 04

下一篇:忍者之戀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