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 22:01:42

忍者之戀 01

日本忍者,多少傳說述說了他們的厲害,若能受其保護,將是一生最大的幸運。今日的忍者已不如以往活躍,但忍者的傳人仍在,一代一代地,他們仍不停地訓練著自己的後代。

現今大部分的忍者世家都已有固定專守的重要人物,一代代不停守著同樣的世家,但其實,愈是厲害的忍者愈是不受限制,今日遍及亞洲的「鷹村一家」就是最好的例子。

忍者界排行在前的往往都是鷹村家訓練出來的忍者,但他們家族卻從不以忍者世家自稱。他們有專門在訓練忍者的家族學苑,雖然從小每個鷹村家的孩子都會被送去學習訓練,但在孩子升上國中的那一年,就可以為自己的未來做選擇。

鷹村家若以忍者自稱的,都是值得一提的好手。因為鷹村家沒有與任何世家有永約的關係,至使鷹村一家的忍者就成了日本搶手的保鑣選擇。在日本,最常與鷹村一家合作的應屬政府機關,至今所有棘手的工作,在鷹村家有人接下後,都還沒有傳出失敗過。

............

 

「老爸,你給我看這個做什麼?」河珮玉拿著一張紙走入河老大的書房。

河老大是台北的黑道管理員,負責黑道的一切糾紛事務。他心愛的老婆在二女兒滿五歲的時候死去,留下兩個女兒在他身邊。大女兒受不了他之前因關心過度、難以溝通所表現出來的超嚴重控制欲,上了高中後就躲到南部去住校。二女兒雖黏他,但本來就比較愛玩愛反抗,又因為大女兒躲得遠遠的之後,河老大就不敢管太嚴。河老大在道上天不怕,地不怕,回家卻超怕這在身邊的小女兒闖禍受傷。

「珮玉,妳知道我最怕的就是妳受到任何傷害了。最近我聽說有門路可以聘請忍者,妳說我去找個忍者來保護妳可好?」河老大有些低聲下氣的道。

河珮玉大力地拍了一下河老大的桌子,河老大馬上做勢縮到椅子上。珮玉低吼:「老爸!我說過叫你別再保護過度,你煩不煩啊!我好不容易才轉到一所比較單純的學校,如果再給你這樣護前護後的,同學又要像以前一樣阿諛奉承了。開學以後,如果再有人跟前跟後,我就跟姊姊一樣搬出去住!」

河老大無奈地恢復姿勢道:「好好好,珮玉,妳別氣了。我不派人保護妳就是了。可是妳自己要小心啊。」

河珮玉走到門口,回頭道:「這點你大可放心,我會把自己裝扮成那種沒人願意接近的人。你也別小看我的身手。」

「是啊,我的小珮玉可是合氣道最高段的高手呢!」河老大說著,自豪地笑了起來。珮玉翻了翻白眼,走了出去。

 

高三上學期第一次月考結束了。珮玉坐在教室她獨自坐了一個月的角落,心中暗笑。

她第一天去上課便穿得邋邋遢遢地,頭髮也刻意弄得亂七八糟,她還戴上看似厚重模糊的假眼鏡。她清楚知道,她的打扮給了老師和同學們很不好的印象,但那正是她的目的。

河珮玉事實上擁有足以當名模的條件,但她的改裝能力很好,可以弄到讓人認不出來。

這一次她考了全班第一名,而且還是社會組全校排名前五名。她的導師立刻向她擺出好臉色,大多數的女生也都對她較好了,但男生們還是和她保持著距離。

有一個無聊的男生把她和班上另一個行為較與眾不同的男生取外號叫「班級二怪」,她是「陸怪」,那男的的是「海怪」。那個亂取外號的男生,大概是因為每次都考不贏她所以想藉此發洩情緒吧?

珮玉想到這兒,翻了翻眼,無聊的人啊,她在心中輕笑道。無意地望向窗外,一眼便注意到坐在走廊欄杆上的男生。仔細一看,不正是那「與她齊名」的「海怪」-周鷹村嗎?

周鷹村在班上行動都與其他人不同。標準的獨行俠,不言不語。大多數男生是不會特別管他,但碰上愛計較、愛面子的男生,還是會有聲音在班級內傳著啊。

珮玉看著周鷹村在陽光下的背影,想到兩人奇怪的外號,不經意地淺淺微笑起來。沒想到周鷹村突然回頭,用他那如鷹般的眼睛盯向她,害她嚇得連忙轉頭,不敢再看,心跳似乎漏了一拍。

從那一天起,珮玉無聊時就會偷偷地望望周鷹村,但總是會被他發現,她覺得很好玩,而且每次被他回望時,自己不知為何都會臉紅,彷彿心事都被他看穿一般。

上學期在不斷地考試之中結束的很快,下學期也跟著快速逼至,高三的壓力可真不小!珮玉成績一直保持在前,她雖不如她大姊聰明,但腦袋可也不差。她和她大姊河秀玉差了八歲之多,感情算好,但大姊躲父親躲得徹底,師範大學畢業後只聽說離開了大城市,現在連她也不清楚大姊在何方了。

下一篇:忍者之戀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