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13:05:28

讓我保護你 (79)

  曉玲靜靜地坐在咖啡廳,龍豪已經回來一個多月了,部門的合作讓他們多少會見到面,但她都沒有和他打招呼。她知道龍豪一直在看著她,但她努力地避開他的視線。

  看到龍豪回來她是高興的,知道他仍不停看著自己她也是高興的,但她心中那份放不下的原諒,卻讓她不知道怎麼處理情緒,也讓她不知道怎麼面對龍豪。她必須避開他的視線,因為她第一天在會議室就發現了他眼中絲毫未減的深情,她必須一直武裝自己,才能讓自己維持冷酷,她覺得自己受的傷害,是龍豪無法補償的,龍豪如果珍惜她,一開始就不應該懷疑她。

  「曉玲…」

  熟悉的聲音在身後響起,曉玲驚慌地坐直身子,動作大到桌上的水杯都溢出水來。

  「對不起,嚇到妳…」龍豪忙走過去拿著桌上的紙巾幫忙擦著桌子。

  「你…」曉玲一時不知道要怎麼做,大庭廣眾下莫名奇妙地走開,大家都會看到,但如果等龍豪坐下來了,她還能保持冷默嗎?

  「我們可以談一談嗎?」龍豪低聲問著。

  曉玲眯起眼,「有什麼好談的嗎?」

  龍豪拉了把椅子坐了下來,「至少讓我跟妳道歉吧。」

  「是你的問題嗎?」曉玲微側開臉,「或許是神在懲罰我,因為我違背了跟祂的約定。」

  「曉玲…如果神要懲罰,那祂應該要懲罰我,因為是我誘惑了妳。」龍豪搔了搔頭,「對不起,因著我自己的問題我傷害了妳。我從到C大後就一直被別人拿來跟Charles比較著,大家說我們不相上下,但我總覺得自己比不上他,即使在比賽中贏了他,我仍是沒有信心。當妳答應要跟我在一起的時候我很開心,但發現妳跟Charles仍是走得很近時,我對Charles的自卑感就一直影響著我的判斷。對不起,我早該在妳第一次拒絕Charles時就相信妳對對他沒興趣。」

  「沒關係。那些都不重要了。」曉玲淡淡地回應著。

  「曉玲…我們…?」龍豪試探地問著他們之間的可能。

  曉玲交了咬下唇,「就這樣了吧。不用假裝恢復原來的關係。」

  龍豪傾向她,有些激動地說,「曉玲,我希望能夠恢復原來的關係啊,對我來說那不用假裝的。」

  「但我怕。」曉玲眯著眼望了望他,「如果哪一天Charles來台灣找我玩,我是不是還會再受到傷害?」

  龍豪看著曉玲的眼睛,不安和不信任深深地讓他無話可說。

  曉玲再次別開臉,「是我自己做了錯誤的選擇,選擇相信愛情可以勝過一切,選擇相信性愛是可以用來表達親密的一種手段。」

  「不是…曉玲…」龍豪心疼地看著她,那些選擇在他們之間並不是錯誤,只是時間和他的自卑與嫉妒打亂了一切。

  「錯誤的選擇自然是錯誤的結果,我得到的是誤解,我覺得也沒什麼好說的…」曉玲聳了聳肩。

  「曉玲…妳…真的不原諒我了嗎?」龍豪低聲問著。

  「我說了,不是你的錯,為什麼要我原諒呢?」曉玲仍是輕淡地回應著。

  龍豪眉頭皺了起來,他靜了好一會兒,「那…曉玲,我覺得我在過去的事上是有得罪妳的,我需要妳告訴我妳願意原諒我,妳…願意原諒我嗎?」

  曉玲再次望向他,眉頭也微微揪在一起。龍豪很聰明地轉了個角度問同樣的問題,但她現在真的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她還無法原諒他,但她不想明說。她寧願一切的錯都在自己,也不想說原諒不原諒的…

  「龍豪…你記得我們在飛機上玩過的快問快答嗎?」曉玲突然換了話題。

  「嗯。」龍豪困惑地點點頭。

  「你還欠我一個要求,對吧?」曉玲微揚眉。

  龍豪再次點了點頭。

  「請你…暫時…不要再讓我見到你,好嗎?」曉玲很慢地把這句話講完,她思考著用詞,但她必須要達到目的。

  龍豪呆了呆,在曉玲吞吞吐吐間,他突然領悟到曉玲其實還是不願意原諒他的事實。他無奈地點點頭,起身準備離開,「曉玲,對我來說,和妳發生關係不是只是表達親密。性愛是一種責任,包含了傳宗接代的使命,我是真的期待,能和妳組成一個家,即使妳可能永遠都不原諒我,我還是要告訴妳,妳是我唯一的選擇。」他說完,看曉玲沒什麼反應,便默默地離開了。

  其實,曉玲沒有輕易地說原諒是好的,那表示她還在乎這段關係,如果她真的放下了,她大可很豁達地說她原諒他。龍豪離開時靜靜地想著,他是難過的,因為曉玲沒有原諒他,但曉玲說暫時,不是永遠不要見到他…他…還是有機會吧…
╣☆°舞媚漾㊣小優╠ 2008-10-29 10:21:23

放不下的原諒

是因為還在乎

給彼此一點時間思考

不要強迫另一方做什麻

我想,曉玲會找到她要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