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4 23:45:14

夏日鳳凰蝶

  「喂!暑假快到了耶。說到夏天,你們會想到什麼啊?」中午休息時間,幾個女孩坐在一起聊天,忽然有人提起。

  「西瓜、冰琪淋。」小胖妹首先發言。

  「妳只想到吃的啊!」大夥笑鬧著。

  「沙灘。」

  「海水。」

  「陽光男孩!」

  「卻~」大夥又鬧了起來。因剛說話的,是個成天想著要交男朋友的女孩。

  「怎樣啦。」

  「小花妳啊,和小胖一樣,腦袋永遠只想著一樣東西。」發問的女孩回道。

  「對啊!」大夥附議著。

  「小鳳,妳呢?」發問的女孩對著一直沒有發言的女孩問。

  「我嗎?」安靜的女孩眨著大眼,「盛開的鳳凰花吧。」她輕道。

  「鳳凰花?真特別...」

  「對哦,畢業典禮也快到了。」有人回應著。

  「啊~學長們都要畢業了耶。」小花唉著。

  「是不是會有畢業餐會啊?」小胖也問著。

  「后~」

  「妳們兩個夠了哦!」

  一群女孩笑成一團。隨著午休鐘聲響起,女孩們笑著各自回到位子上。



  剛被叫小鳳的女孩靜靜地趴在桌上。她的坐位靠窗,可以輕易地看到窗外的景色,在他們教室外的,正是一顆巨大的鳳凰花木。

  不知是因為她名字有個鳳字還是怎地,她對鳳凰花木有著一股特別的親切感。每次看著盛開的火紅花朵和細碎的小葉片交錯的華麗景象,她就覺得好開心。

  閉上眼,漸漸入睡,小鳳似看到蝴蝶般的紅影飛入腦海中。



  再次睜開眼,小鳳看到一望無際的綠地。

  眨著吃驚的眼睛,小鳳不知所措地東張西望著。

  「小鳳,我的朋友...」遠方似傳來聲音。

  小鳳好奇地往聲音的來源走去。

  一個紅衣女孩站在一棵大樹下,對她開心地揮著手。

  小鳳走近她,「妳是...誰?」

  紅衣女孩露出甜美的笑容,「妳知道嗎?鳳凰花可以變成蝴蝶哦!」

  「鳳凰花?蝴蝶?」小鳳被女孩的提出的話題吸引,便望了繼續追問她的身份,「怎麼變啊?」

  女孩拿出兩朵鳳凰花,一朵給小鳳,一朵自己示範著。

  「把花瓣和花蕊還有外面五瓣花蒂都分別拆開。

  「留下四片紅色的花瓣,取兩根花蕊,再拿一瓣花蒂。

  「將花蒂像打開瓜子那樣打開,但讓尾部仍連在一起。花蒂打開的部份會有一點黏性。

  「這個時候,把花瓣一邊兩片排入,再將花蒂恢復原狀。花瓣就變成蝴蝶的翅膀囉。

  「花蒂最後還要夾入那兩根花蕊,就是蝴蝶的觸鬚。這樣,就完成啦!」

  「好漂亮哦。」小鳳看著手中的鳳凰花蝴蝶,覺得很開心。

  「小鳳,妳對我們的稱讚,是讓我們最開心的。」女孩看著小鳳又露出甜甜的笑容,「我們想為妳做些什麼...」

  「你們?」小鳳一臉疑惑。

  「看!」女孩拋出手上的鳳凰花蝴蝶,那花像有生命似的一直往空中飄上去。

  「哇~」小鳳抬頭,視線跟著花兒去。

  當她再低下頭,身邊卻沒有人了。

  「蝴蝶們會帶妳看到夏日的幸福哦~」身邊似遠還近的聲音說著。

  小鳳在鐘聲中驚醒過來。

  是夢...



  放學後,小鳳像平常一樣一個人繞到教室旁的鳳凰花木下,她回家前都習慣先到樹下欣賞一下。

  看著樹在風中搖曳,陽光時透過紅花照下,小鳳微笑著輕道:「你們真的很漂亮呵。」

  說完這句話,小鳳愣了一下,低身撿起一躲掉落的鳳凰花。

  「你們...我們...」她喃喃地道,紅色如蝴蝶般的小女孩身影飛舞過她的腦海。

  在一旁的石頭坐下,小鳳依著夢中的印象將手中的鳳凰花做成一隻蝴蝶。

  「啊...」

  在完成的那一刻,一陣風突然颳來,小鳳手中的蝴蝶翻飛了出去。

  小鳳追著蝴蝶,在它落下的地方,她發現幾張散落在地上的照片。

  好奇地撿起來,小鳳驚訝地發現,照片中竟有她的身影!

  跑步聲傳來,「不好意思,那是我的照片。」不遠處一個男孩跑了過來。

  當男孩走近,看清楚小鳳後,立刻定在五步遠外,臉整個紅了起來。

  「照片是你的...可是裡面有我?」小鳳疑惑地道。

  男孩搔了搔頭,「我不小心照到的...」

  「可是...有好幾張...」小鳳覺得他的解釋牽強。

  「對不起,」男孩低下頭,「我是攝影社的,那天帶著相機來學校要拍這棵鳳凰花木,但在走廊上拍會受同學影響,所以就得等到放學。我的教室在二樓,從樓上取景時,就看到了樹下的妳。」男孩偷瞄了小鳳一下,「我覺得妳很漂亮,而且站在鳳凰花木下的畫面很搭很美...所以就不自覺得按了好幾次快門...」

  小鳳被稱讚地也臉紅了起來,忙低頭翻閱照片。

  這個男孩的攝影技術不錯,雖然從二樓取景,但角度找得很好,樹和她都有拍到,有些雖然花太近失焦了,卻將她的身影襯得很美。

  「可以給我這些照片嗎?」小鳳有些害羞地瞄著男孩。

  「可以。」男孩看小鳳好像蠻喜歡他照的,開心地露出笑容,但接著搔著頭問:「可是...底片我可以留著嗎?」

  小鳳愣了一下,表情一副「對哦...」的樣子。

  男孩忙道:「要我還妳也可以的,我沒有惡意...」

  小鳳觀察著男孩,教室在樓上,是自然組的班級吧?他制服上和她一樣是兩槓的,他的名字...郭凱威?是校刊上使用的照片的攝影師?

  「我叫小鳳,我可以看看你其他的作品嗎?」小鳳最後微笑著問。

  「當然可以!」男孩眼睛一亮,「叫我小威吧。」

  他轉身往樓梯奔去,「妳等我一下,我帶妳去我們社辦參觀。」在樓梯口突然又停了下來,回頭向小鳳喊道:「小鳳,暑假可以請妳當我的模特兒嗎?」

  小鳳掩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應該有空吧。」

  「太好了!」小威歡呼著奔上樓去。

  小鳳輕笑著低下頭,蝴蝶樣的紅影印入眼中。



  「小鳳,妳對我們的稱讚,是讓我們最開心的。」

  「蝴蝶們會帶妳看到夏日的幸福哦~」



  風又吹起,捲著蝴蝶飛舞,樹上也被吹落不少花,紅影翩飛,真的像極了蝴蝶群在飛。夏日的幸福,近了...

上一篇:交心

下一篇:七號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