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6 23:44:00

RING (6)

  見過阿隆的父母,還一起吃了中飯。文家二老已沒有那麼悲傷,但一提到阿隆,文媽媽仍不免眼眶一紅。

  阿隆走了之後,是熊不停地幫他們處理一些事,因為熊和他是室友,又同樣住南部,當然接下了這個工作。因此文家二老對他們「六人死黨」的事蠻清楚的。

  「對了,」文母在他們要離去時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阿隆有台電腦,原本搬回來要給我用的,不過我不用,留在我們家沒用,不知你們有沒有人需要?」

  熊揚了揚眉,「我是已經有了,用不著。不過,阿隆那台的配備算不錯啦,仍可以跟現在一般的電腦拚高下呢。」

  「我才剛買新的...」小珍在一旁道。

  小芸笑了笑,望向阿貴,阿貴也在想,但仍是搖了搖頭,「我打算有孩子之後才考慮裝第二台的...」

  「其實...」琇瑜這時才開口,「我需要一台新的電腦...」

  「妳怎麼不早說~」熊笑著道。

  琇瑜吐吐舌,「我怕別人要嘛...」

  文媽媽笑了笑,「能給他的死黨們拿去用,我想阿隆會高興的。不過有沒有好的像阿熊說得那樣,我就不知道了。琇瑜妳就拿回去用用看,有問題就幫我們處理掉吧...」

  「文媽媽,那錢...」琇瑜不知所措,她最不會談這方面的事。

  「不用了,別不自在,你們肯拿去用我們就很高興了。」文爸爸也在一旁說,「阿隆的東西,就屬這台電腦最難處理,我們捨不得丟,但每天看到它就覺得心傷。」

  「是啊,」文媽媽也道,「這台電腦我們真的不知怎麼處理。」

  熊這時也插口,「好啦,琇瑜妳不要客氣了,文爸文媽最不喜歡推拖的。妳這樣還可以幫文爸文媽少一份睹物思人的痛苦呢。大不了妳以後常來看看文爸文媽,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囉。」

  琇瑜不知該說什麼,小芸拍拍她的肩,「收下囉。」

  「嗯...」琇瑜點了點頭,「謝謝文爸爸文媽媽了,以後有任何問題我幫得上忙的,一定要通知我。」

  文家二老只是微笑點點頭。

  在熊和阿貴的幫下,電腦搬上了琇瑜的車。一行人告別了文家二老便離開了。


  在墓地,一群人清理了阿隆墓旁的環境,獻上了鮮花,就坐在附近小聊了起來。

  話題盡是繞著阿隆過去在學校的一些行為談,接著便開始報告每個人的近況,還有這幾年發生的一些事。像是阿隆也在他們身邊一樣,他們聊到了近六點。

  因為小珍八點多的飛機,大家想吃頓飯再分開,便準備下山了。

  在離開墓時,琇瑜最後才走,她趁大家不注意時,在阿隆墓前低語:「阿隆,你爸媽把你的電腦給我了,我會好好珍惜的。」

  發現至今,她對阿隆的思念似乎沒有減少,現在有了阿隆的電腦,思念的感覺似乎更有寄託了。

  送走小珍,琇瑜和小芸他們鬧到很晚,才相約隔天要到家裡玩的時間。和他們分手後,琇瑜便回家處理電腦的事了。

上一篇:RING (5)

下一篇:RING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