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4 13:16:00

RING (1)

  這天,琇瑜生日的時候,她的死黨們聚在她租的屋子內為她慶生。

  「大家都知道妳喜歡戒子,所以說好了今天每個來的人都要準備一個送妳。」琇瑜最要好朋友,小芸,在吹完蠟燭後開場白的道。

  「數到三,我們就一起拿出來囉。」小芸跟其他四個死黨暗示著。

  一數到三,各式各樣的「戒子」出現在琇瑜的眼前,琇瑜先是愣了愣,然後掩嘴笑了起來。

  「熊,你帶的那是什麼啊?十五塊易開罐的拉環?你也太沒誠意了吧!」小芸第一個反應。

  熊吐吐舌,指向身旁的人,「小珍也沒多好啊,去玩具店買十個五元的像皮圈似的東西。」

  「喂,說什麼,這東西便宜,不過可是現在流行的耶!」小珍抗議道。

  「我的也是便宜貨,是夜市買的。」阿貴笑道。

  小芸又笑,「阿貴,你買那十公分的大花,琇瑜是不敢戴的啦!受不了。她喜歡的是簡單僕素的戒子,最好是銀或金色。我也是在夜市買的,不過不是金銀色的,因為經濟拮据,我買的是玻璃的。」她看了看最後一個人的戒子,眼睛一亮,「疑?阿隆,你的看來是最符合琇瑜的喜好哦。是不是也是夜市買的阿?」

  勁隆吞吞吐吐地道:「嗯...是啦。」

  小芸望向琇瑜,「琇瑜,妳就別在意貴重囉,大家都還是學生,買不起什麼好東西啦。」

  琇瑜笑得有些沒力,微搖搖頭,「你們來陪我過生日我就很高興了。不過,熊和阿貴的禮物我可能沒辦法戴了。」

  小芸打了熊的腦袋一下,「沒誠意!」

  熊嘟著嘴,一臉無辜狀。

  阿貴則笑了笑,「以後不戴沒關係,至少今晚戴一下吧。表示我的禮物還有點用處。」

  琇瑜點了點頭,「可以。不過以後可別逼我戴去學校。」

  「他敢,我叫他穿裙子上學。」小芸在一旁道。

  「饒了我吧。我哪敢。」阿貴求饒道。



  笑笑鬧鬧地結束後,琇瑜坐在客廳看著每一個戒子,他們六個人在一起也一年多了,不過只有阿貴和小芸是成對的,其他四人都是純友誼混在一起。

  熊和阿隆都是不錯的男孩子,但琇瑜不急著找對象,何況他現在對“知心”還很好奇。



  第二天,琇瑜戴著小芸、小珍和阿隆送的禮物到學校。中午和小芸吃飯的時候,小芸借著阿隆的戒子看。

  「昨天我一直覺得這個戒子很高級,今天近看更覺得了。」小芸說著。
琇瑜吃著飯,沒有多說。

  「妳看,戒子內側有十八K的字樣。」小芸興奮地道。

  「啊?」琇瑜接了過來,「真的耶。可是阿隆說這是夜市買的啊。」

  「這我就不知道囉。大概夜市現在仿得太真,連這種細節也仿吧。」小芸聳聳肩,「應該不是真的啦。一個真的K金戒子是要上千的耶。」

  琇瑜點點頭。現在什麼都有仿製品,阿隆大概也是覺得它做的像才買的吧。

上一篇:RING (序)

下一篇:RING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