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12:24:42游泳圈女孩游來叫姐姐

皇室娘惹

 

就在敦化南路哈根達斯冰淇淋店隔壁新開了一間紅咚咚的店 ....

今天仔細一看才知到一樓是像屈臣氏康是美的美妝店叫易健美,二樓是馬來西亞料理餐廳 - 皇室娘惹

馬來西亞料理在台北很少見,南洋菜在台灣大多是泰國菜和越南河粉稱霸,今天就來吃吃看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吧 ......

 

 

一旁路邊的牆面還有明星關德輝的大推薦 (讚),不過年輕人知道關德輝嗎?! 感覺我們這種才看過他演的港劇之類的。還是我有眼不識泰山?!

 

在一樓的菜單價上翻閱了一下等一下要吃什麼,發現在菜單的前幾頁還解釋了娘惹文化的由來和醬料等等特色。

餐點的部分有個人套餐,兩人套餐,四人套餐和桌菜。所以不管幾人來吃,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都可以先套公式點餐就是了。

而且紅紅紫紫的菜單看起來很有帝王風的感覺,圖文並茂看起來也清楚易懂。就讓我們上樓一探究竟吧!

 

上樓樓梯口的右邊是由辮子花排列而成的牆面,感覺有南洋風情的自然感。不過樓梯有點陡,帶爸爸媽媽來的話,沒有扶手的這個部份要提醒老人家小心腳步喔 ~ ~

 

因為來的時間正好卡在下午茶結束和晚餐前,所以又方便的拍了幾張空景讓大家參考一下。

我邊拍邊聞到廚房傳來陣陣香料味,腦中立刻浮現想到去年到馬來西亞去出差時大嗑肉骨茶的畫面......對呀?! 昨天怎麼沒有點肉骨茶?! 菜單中有沒有肉骨茶呀?! 忘了,下次再去看看嚕!

 

 

可以看到現場的座位安排有兩人,四人,多人長桌或是十人包廂區。兩人用餐區很像一般庶民小吃區,有隨興的fu。四人區或較多人區有了桌布和餐具陳列,就很像比較像正式用餐的餐廳,包廂區就感覺很像大飯店的感覺。

 而且每個桌上都擺放著介紹娘惹文化的印刷精美小冊子,感覺邊用餐邊有學到新知識的感覺還不錯。

 

包廂區的座椅和餐具和小吃區都是不一樣的。我還蠻喜歡這種雅緻清爽的感覺,如果大家有場合要聚餐的話,也可以來嘗鮮參考一下啦 !

 

 

三角編花金窗也是這間餐廳陳列中非常頻繁使用的元素,除了用來當隔間和裝飾桌邊外,還用來隨意放在天花板上當裝置藝術,讓每一個區塊都串起來有一致性。

 

 

就在拍到一半的時候前菜已經送來,只好在乖乖的回位置坐好吃飯。

御品亞札 - 可說是馬來西亞式泡菜,酸酸辣辣的,很可以開胃。最下面一層是薯泥之類的,我有吃光光,但是上面的蔬菜小硬,對於我現在的弱牙齒真的無法大口咬下。


 

娘惹金縷衣和娘惹小金杯: 一送上來非常的香,炸的脆脆的部分配上沒有拍到的清爽椰漿飯和小麥草飯一起吃味道很夠。很有台味的這款我喜歡 :)

 

東炎鮮品: 其實就很像泰式酸辣湯,但是喝起來比較清爽,連不嗜辣的同桌友人都可以喝下一碗。




金鑽鳳梨: 這道菜我必須要說抱歉,因為內含咖哩,雖然南洋就是咖裡最有名,但是我怕吃了後我的牙套會變成黃澄澄的金黃色會被牙醫罵,所以意思意思吃了一塊馬鈴薯。不過看同桌夥伴是以掃盤的方式吃完,應該是很夠味喔!

而且這個鳳梨還是台灣的關廟鳳梨,所以應該可以說是台馬合作之類的 :)




 

如意金磚: 沒錯,我一樣自私的把下面的豆腐掃完,然後望肉興嘆。無法大口吃肉的感覺很火!!!!

等我牙套拆了後,我也要去大吃大塊牛排!!!





 

綠光森林: 連蝦醬空心菜都可以取這麼好聽的名字,我吃起來味道是有點偏鹹,不過重口味的你可能會非常愛!




薄荷檸檬雪沙和冰紅棗龍眼茶: 是我今天最愛的部分,雪沙喝起來很像冰沙,但是味道非常特別,紅棗龍眼茶則有熱的和冰的兩種選擇。



 

綠野仙蹤及糖蹴鞠: 這兩個糕點也非常特別,是我之前沒有吃過的口感。糖蹴鞠很像白色合歡花,椰絲內包裹者熱熱的湯圓,很Q ~ 甜甜的放進嘴裡會隨著口水融進喉嚨裡,我喜歡。至於綠野仙蹤很像小麥味的小蛋糕,也是非常特別,如果你覺得草味太重,可以沾一點鮮奶油會比較滑順好嚼。




吃完了甜點,看著DM想說下次可以帶朋友來這裡吃個下午茶。不要每次都吃西式蛋糕咖啡嘛 ~


 

吃完飯就去樓下逛逛美妝店幫助消化一下,我邊逛邊逛就小敗家買了牙刷和修眉刀,結帳時店員說現在只要消費就能成為會員,消費一元一點之類的,大家也來走走看看吧 ~


克萊兒評分給大家做參考,並提供大家來這裡用餐的話,一人用餐消費約為200元 ~ 800元,端看你吃下午茶還是正餐嚕。

Lazybone 2011-08-23 18:17:40

真的很特別ㄟ 謝謝推薦

版主回應
不客氣,有空再來玩! 2011-11-05 2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