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14:28:21Shining

回一趟永和,熱血回來

 

著惆悵的心情回永和

兩天,整整兩天,我不知道我睡了多少

吃飽睡,睡飽吃

 

跨年夜,意外的奶奶陪著我看電視

與其說是看,不如說是聽

我不知道她聽懂多少,但她聽到罐頭笑聲就笑

那樣的笑聲,就夠了

 

十一點多,我可以為了她的一句「哩ㄟ邀某」

其實她這樣問,是因為她餓了,卻又不好意思要我去買

小時後,我餓了,是她不管刮風下雨,不論是冷是熱

她都會替我買到我要的,甚至來台北煮午飯給我

現在,她幾乎不能離開家裡

我可以,在路上奔跑,不管走多遠的路,就買她想吃的

因為我不知道這樣的充實還能維持多久

 

每次躺在永和的床上,我都會害怕這屋子少了任何一個人的恐懼

我害怕那個日子的到來,我必須憋住那樣的恐懼

除此之外,我只能告訴自己,那天總會到來的

誰可以預告我,我是否能承受?

 

放鬆與恐懼相繼在那裡產生

在永和,我可以知道我是被需要的

我可以夜裡在路上狂奔,我感覺我熟悉這個地方

那兩天,熱血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