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17:23:28鎂〃

未來見

  我反覆聽著曾經屬於我們的故事的樂章,那一段清純,是否有被汙染,我不知道,但對於三個人(我、豬肉、翁貴)還在同班的我們,我百分百的確定,我們的感情沒變。


  踏上麥當勞得旅途中,我們用步行的方式,慢慢的走,是我們唯一還可以聯絡感情的方式,一路上屬於我幼稚、不成熟的作風沒變,總會和菊花、豬肉鬥嘴,我很喜歡這種不變的鬥嘴方式,以前到現在沒變,現在到未來……,太多未知的問號,我不知道。



  「陳鎂妮妳很幼稚耶!麥當勞的玩具妳也要。」豬肉不屑的說。

  「怎樣啦!」若我沒幼稚,你也還會幼稚的跟我玩在一起嗎?



  妳與許家綺的那段故事,是我到現在,還一直拿出來跟你開玩笑的話題,你賭爛著,我揶揄著。還記得小五的時候,我們每次都很有緣,只要一換位子,百分之七十的機率你都坐在我後面。還記得電視沒什麼好看的時候,我總會轉過頭跟你聊天,聊什麼,我忘記了,只要是生活作息全部都拿出來講。


  「我每次在家都會跟我弟打架。」為什麼會聊到這,我也忘了。

  「你有弟弟喔?!」那時候,還不太了解他。

  「廢話,我還有好幾個姐姐咧,最大的都結婚、離過婚了。」驕傲的咧!

  「哇塞!年紀差好多喔!」我驚訝的說,簡直不敢相信。


  那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豬肉,你的第一志願是什麼?」羅仔邊喝著玉米濃湯邊說著。外面下著滂沱大雨,後知後覺的我,現在才發現。

  「……當然是武林啊!」他遲疑一下才說。



  是有那麼一下,忽然到了要畢業的感覺,沉重的。我還是太倚賴習慣。




未來,習慣在上武林後切斷

我們的故事還沒完,這只是一個段落

哪天的相遇的線,引發我們現在的回憶



  幼稚的我們這一群,當然不能錯過玩籃球機的時機啊,重心放在籃板,左手輔助右手投出。玩了好多次,是種詛咒,到第三關就會GAME OVER。


  身上沒有一毛錢的我,可憐到都跟別人一起玩,玩到無聊,閒晃,很巧的,跟翁貴和豬肉晃在一起。



  「吼,都沒遇到鄢。」翁貴四處張望著。

  「……」我和豬肉都很無言的不知該說什麼,心裡還賭爛著:跟我們說幹嘛啊?!



  會變得太多,對於喜歡的人,每個人不同的方式追求,對於你那曖昧的愛情關係式,常常讓我或我們無言以對。


  車廂不在有十三個人塞滿的畫面。賴文玲、翁顯貴和陳慧芯家住的真近。


  「那三個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來形容他們家住的距離。

  「那三個人感情真好。」說對了。

  「家住的地方都滿奇怪的。」我詭異的說著。


  
  每個人都為了不想淋雨而跑不回家。



  「Bye Bye!」嚇到,豬肉怎麼會說出這麼有人性的話。

  「Bye Bye!」大家一起說著、附和著。



未來太遙遠,突然有種期待,又有種感嘆

我們還留連在今天,因為太亢長的美麗故事

捨不得結束,是一個叫做理由的把我們繫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