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00:47:11石雨

一個人為什麼可以不往前?

昨天晚上跟朋友見面吃飯,朋友剛從澳門回來,一見面就問到近況。
回答說,老樣子,忙碌著工作;下班回家,有空跟同事朋友出去。
朋友追問:「那有沒有跟她出去?!」
我知道朋友問到的是甚麼,那就是前女友!

突然間,跟分開的前女友,聯絡又密切了。
曾經以為,或許是另外一次機會的從頭開始,但是沒多久,兩個人又因為老問題吵架。
所以朋友問我說:「為什麼情況又突然演變成相處冷淡?」
回答說:「自己也不清楚!」
所以朋友跟我說:「對妳,我們算是很有耐心的在開導妳了,但是妳自己到底要甚麼?妳自己也明白自己的問題在哪裡,那麼為什麼不往前?老實說,我看妳,妳現在的感情問題是我十幾歲會遇到的狀況,妳都幾歲了,還在玩小朋友的愛情遊戲。」

我說我沒有!朋友不相信。
當場雙方談到有些情緒出來了,我知道朋友是真關心,但是我卻也覺得那是我的感情問題,我與她的感情問題,其實是我自己最清楚,其實說穿了,覺得自己絕對不是那麼的獨裁、佔有,而是因為不被重視,讓自己沒有辦法好好的去與對方溝通。
朋友回答我說,妳說自己不是獨裁、不是佔有,是因為被忽略了,那麼妳有讓對方明白知道嗎?還是純粹的讓人以為妳只是不喜歡她跟朋友出去玩?

說到這,啞然了!
突然間,回答說,其實我覺得是真的沒有心。只是因為沒有心,才會有那些明明跟我約了,但卻又突然因為有人邀約,而完全忘了我在家等,然後連一通電話都沒有,然後我也聯絡不上她,只有狂著急,到後來知道怎麼一回事時,我只有生氣!
只是,生氣到底是氣她,還是氣她的沒有心、不愛了呢?!
如果不愛了,很多事情都是不在乎的!
曾經我也是這樣的對待別人,因為不愛了。
所以因為知道對方不愛了,而自己還愛著得不到回應而失落,
也因為知道對方沒心了,自己愛著而難過地裹足不前…深深地被牽制了!

一個人為什麼不往前走呢?
我回答朋友說我知道我應該怎麼做,但是我卻做不到!
甚麼時候才能真正做到呢?回答不出來?
不過,我還是往前走,只是速度緩慢!

我站在離她的不遠處,卻走不近。終於還是得轉頭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