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6 02:51:05Shinning Kelly

2022/2/15(二)來中國人壽屆滿7年囉!

今夜有許多想法想要分享

點到這一個部落格

就來寫一下文章吧

~~~

我認為覺得自己是有能力的人

是不用讓別人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自己肯定自己就好了

不用別人怎麼說 怎麼稱讚

畢竟雪中送炭少 錦上添花多

人生還是靠自己

自己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就好了

想當初如何

想自己現在要如何

想自己未來要如何

這才是重要的

人生是自己的

不是活在別人的嘴裡

也不是活在別人的要求裡

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翁

很多人很愛多嘴 很愛出意見 但是只是在廢話

都不是重點 也不是需要的

做事情的人是誰? 把事情完成的是誰?

而非這些多嘴的人

看透徹自己做要的吧

賺再多錢也沒有用的

健康 平安 是賺不到的

~~~

而我來了中國人壽七年了!~~~

其中萌生過要離職的意念

但是就跟結婚一樣

2015/2我在製造業的品牌行銷工作 以及 保險業工作 中 抉擇了保險工作

我希望在中國人壽 俞傑通訊處 安身立命 是我的終身志業

我到今天也是這麼認為

而人生總是起起伏伏 高潮迭起

我在婚姻中的努力也是如此

我在中國人壽的努力也是如此

雖然我想過要離婚 想過要離職

我還是持續堅持努力 奮力不懈

尤其是身旁不是神隊友 是豬隊友的時候

我總是鼓勵我自己

做好自己最重要

尤其在我2016年面臨重大傷病的時候

或許我脆弱過 但是別人始終認為我很堅強

我也覺得我好像很堅強

應該我是天真無邪帶點難得糊塗

當時將保險理賠金花得很開心

因為我2015/5保了中國人壽醫療全險保障

才不到一年

2016/3就確診

治療到2016/9復出工作

經濟始終獨立自主

知道保險的重要

我賺的錢始終也都比老公多

以前在傳統製造業當到行銷企劃經理

金錢始終和老公是各自獨立

當然老公付出了照顧孩子基本開銷的責任

而我就是照顧好我自己

以及繳納所有保費的責任

我女兒一直說想要一個妹妹

之前因為重大傷病有吃藥的關係

總想著停藥再說吧

2021年底停藥了

要等三到六個月

但是我想我年紀大了 我老了~

還是照顧好自己比較要緊

人生只有只有一次

好好陪伴女兒

好好過好自己要的生活

才是最重要的

~~~

近期和朋友們聊天

朋友們提到現代人總是東西壞了就丟了 很少人想到要修理了

就像是婚姻不合就離婚 沒有想要修復一樣的道理

所以有人二婚 三婚 四婚

我自己則是不會真正要離婚

怎麼說呢?

我是覺得說遇上就遇上了

那就是你/妳的功課

除非真的彼此有很大的相處上的問題 或是 外遇之類的問題

畢竟這個對象若是你想要攜手共度的 你自己找的

何必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呢?

還是努力面對

而有些不婚族 只想結交對象而已 那當然不一樣啊!

~~~

所以

請定位好自己

思考好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不要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也不要自以為是

我之前就常分享過

你確定你是知道你自己知道 還是你知道你不知道 還是你不知道你知道 還是你根本就不知道你不知道

很多人明明跟別人講的是同樣的內容 卻一直否決別人講的內容 說跟他想的不一樣

那到底是怎樣不一樣

明明多是同樣的內容啊

一定要跟你陳述的順序 文字 一模一樣 才是一樣嗎?

這就是人雖然兩撇 卻百百款

而有的人看數字69 跟 數字96 一模一樣~~~

或許都是一模一樣啊!!!

你可以切換角度去看

真的一樣啊!!!

~~~

再來

我非常認同 妙禪師父 推崇的團結 共心 不對立

所以我也這樣推崇

也跟我女兒說

時常保持有禮貌 謙遜的人

但是不卑不亢

若是有人欺負到我們頭上來

不可以悶不吭聲

得要努力弄回去

這是保護自己的原則

也要把請 謝謝 對不起 掛在嘴上

不要有對立心

也不要愛計較

計較使人貧窮

若你愛計較 你就會貧窮喔

哈哈哈

~~~

人生很長 總是有拿石頭砸自己腳的時候

但希望我們可以不要老是犯同樣的錯誤 (顏回不貳過 真的很強!)

就像有的人嘴很硬

常常要說自己都是對的

說自己有甚麼原則

說自己有什麼要求

但是常常自打嘴巴

常常拿石頭砸自己的腳一樣

我就會覺得很可笑

~~~應該說你其實還是不瞭解自己

還敢口口聲聲說甚麼自己很了解自己

我真的覺得人有很多面向

人的情感 情緒 是複雜的

舉例說明:

某A說我實在很不喜歡羽絨衣 很醜

過一陣子之後 他就穿著羽絨衣出現

再舉例說明:

某A說我的小孩不可以吃巧克力

過一陣子之後

他的小孩一直討要吃巧克力

買了各式各樣巧克力

他還跟小孩搶著吃

再舉例說明:

某A說我的小孩不可以塗指甲油

過一陣子之後

他的小孩去做了美甲

這是甚麼道理?

~~~

做任何事情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我也常分享過

此一時彼一時也

我舉例:

小時候我媽常分享教給我的一個故事!!!

<伶俐姑碗蓋屎>的故事

有一位伶俐姑 很愛乾淨 潔癖

總是把家裡打掃得有條不紊

並要求家人要怎樣配合

有一天 她兒子大便太大一坨 掉在地上

這時候 有客人來了 她趕緊拿一個碗把屎蓋起來!

SEE???!!!

這樣的分享 希望聰明的你可以了解

我的座右銘是:

正面 積極 勇敢 創造個人價值

上週有一位講師分享說:

他的墓誌銘是 這個人為了讓社會更好貢獻付出良多

這樣就有價值了!

那就讓我們健康 平安 共好~~~

讓社會 讓家庭 讓自己 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