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22:40:00O口O

什麼?連英文名字都換新了呀!!

在新工作倒數之際,為了將來而新增的東西逐步備齊,買了新手機、訂了新家具,還有什麼之前想換,卻還沒換的呢!剛好有M大姐的提醒,英文名字一併改了呀!

 

想改名字其實在紐西蘭就開始了。剛到那裡的時候也試圖用中文音譯來稱呼,但老師同學看到你,總是嘴巴張開開,試圖擠出一兩個音節,卻怎麼也發不出聲音來,所以過沒兩天,還是稱自己Shine了,但很多人一聽到這名字,都不由自主地皺一下眉頭,甚至會多問兩句是那個字,才會唸出來,因為ShineShy音太像了啦!(這其實就是M大姐提醒我換名字的主因)

 

要改名,身邊的朋友給了我好多意見,網路上也有許多名字原意可查詢,我去掉了一些熟悉的名字,有了一個清單。因為這是英文名字,所以決定以外國人的意見為主,趁著在台科大上課空檔,詢問外籍老師的意見,Dave老師幫我去掉了SandraEvelyn,他說:「Oh! No! This is grandmother’s name!」經過老師解釋才知道,原來名字也有流行性,有些字意很好,但一聽就覺得應該是六十歲的阿嬷,因為是那個年代流行的字。他看我猶豫不已,就拉著我到隔壁班找美籍女老師,希望加入一些女性的觀點,她才看到我名單上的Samantha就贊不絕口:Samantha is a good name. You can say:” Hi, My name is Samantha. Youcan call me Sam.” It would let you closer. 哇賽!被外國老師誇張的語法一講,就覺得這個名字真是不可多得呀~

 

後來也仔細再查過這個名字。Samantha是聆聽者的意思,很符合新工作的需要,而在英文名字算命網站,這名字的工作運相當好,會有很好的人緣,業績會很好。哈!業績這個關鍵字出現了,這名字非選不可呀!所以現在每天醒來我就得對自己唸三次Samantha,讓自己熟悉新發音。(當然,大家都這麼熟了,請直接叫我Sam就可以啦~)

 

雖然這只是英文名字,但發現要變動的也不少,一些網路帳號跟e-mail都得變更,只是本網頁有太多「過客」會收看,所以網址不會改變,但是其他的聯繫資料就麻煩大家跟著更新囉!要幫忙把我的信件從垃圾信箱中撈出來呀!

 

PS:嗯!有了新手機、新名字、新工作,接下來就希望業務長紅,可以開始讓我有新包包、新車子、新房子~喔喔~是不是太貪心了一點。^__^

(悄悄話) 2010-10-29 10:01:03
(悄悄話) 2010-09-28 00: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