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00:07:27Shine

6626

10/1起了個大清早害我昨晚睡不好,7點18分的火車,六點鐘起床,去買了你最愛的燒餅,老實告訴你我早餐吃了味增湯+雞肉飯那家雞肉飯不輸噴水的,真是幸福滿點,忘了告訴你鄉下人的早餐都很彭派的,然後就搭著自強號搖搖晃晃的前進新竹,帶了本書本來想在車上看的,不過外面的景色太迷人,真是穿過高山越過小溪,火車快飛火車快飛~

因為是早班車所以沒什麼人,看到台鐵小姐走來走去的兜售便當,才幾點就賣便當了= =

在彰化站時有衝動想要下車,快到新竹時看到肅立在海邊的風力發電,有別於嘉南平原的景致,出了站,沒有看到迎賓的紅地毯,我以為你又迷路了....

好久不見,依然有元氣!

搭了客運到竹東,第一次看到只有一節車廂的火車,酷!

我的一整天都在座火車(嘆),我很喜歡火車過明洞的感覺,很喜歡內灣,因為被群山圍繞有種遠離塵囂的感覺,下車以後就開始吃吃吃吃,先吃了野薑花粽,還有紫玉菜包,果然還是艾草菜包好吃,雖然吃了這麼多東西,還是有人吵著要吃麵帕板,我相信屏東的應該會比他好吃幾倍,在林務局蓋了很酷的章,吸收了一下芬多精,那邊的人們很愜意的在騎樓聊天,講一些我聽不懂的話,多虧曾導的翻譯,結果翻譯出來只是一些閒聊八卦沒什麼內容.....不過你還是好厲害,棒!

不是我小心眼,不過彭老師也太不夠意思了,我買10顆連一顆也不送我,你才買3顆就送一顆,就因為你會"蛤嘎話"?!太沒天理了,整個,早知道我就講最近好嗎了。
內灣的小溪好適合玩水,不過因為我們都著重裝所以不能下去,只能在旁邊撥水過乾癮,那邊到處都是野薑花的周邊商品,它長的好像金針花下次目標去赤科山採金針,野薑花的冰淇淋吃起來好像,玉蘭花,為什麼會這樣?











去看了大嬸婆的畫家,劉興欽的漫畫館,他有一些很棒的發明,有些很趣味喔,在裡面玩的不亦樂呼,看著兔子一直在桌上跑來跑去,一邊跑一邊大便,好可愛(心)
聽了那邊的大哥說合興站附近很好玩,景色很棒,遂決定出發。



到了合興以後全車廂,只有我們下車,下了車以後我遲疑了,這地方有看起來有點鳥,零星的老人在那邊散步,我ㄧ度懷疑你在亂編故事唬我,不過最後看到老舊的木造車站,裡面有篇故事如下:

民國四十九年(1960年),上學期第三次月考的那一天,曾春兆不小心睡過了頭,到達合興車站時,火車剛開走,他當時心想,若趕不上考試,恐怕會被留級,則可能會影響了和那位女孩的友誼,於是他便沿著鐵軌追火車,足足追了2.1公里,終於在九讚頭站趕上了火車。後來,這段戀情終於開花結果,幾年以後,兩人結為夫妻。

當曾春兆夫婦知道合興車站面臨被廢站的命運,於是認養了這座車站,贊助修復的經費,這座老車站終於被保存了下來。合興車站內的牆壁貼滿了有關這段愛情故事的報導,有曾春兆的自述,有新竹縣長的題辭,也有相關新聞的剪貼,內容溫馨感人。這座車站因此被台鐵及媒體暱稱為「愛情火車站」。

 

總之今天又是個飽冬冬之旅,出發總要有個發向,走我們到(       )去!!!





上一篇:走走停停

下一篇:二鹿

B 2010-12-05 23:49:06

祝你們幸福~

羅馬工程師 2010-12-02 01:26:37

謝謝你的故事---合興火車站,我要帶我阿娘子去玩!

嘟嘟好 2010-10-10 22:23:10

你的早餐讓我非常不平衡 你也很聰明現在才讓我知道 不然我應該會在車站掐死你!!!

走我們到(鹿港)去ˇ
我幫妳提詞了還喜歡嗎

版主回應
吼黑吼黑吼嘿嘿~
PEL要你收心了,(溫書)去
這個答案喜歡嗎?
2010-10-11 23: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