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5 17:40:38Shine

在你和天空之間

 

我到了,碧海藍天。  說了好久的小琉球,好像每到夏天都要奔向海洋?!

幾天前,大香菇就已經在助跑了,我卻擔心天氣會不會下雨,果然親愛的沒讓我失望,哈

眼前所看到的都是藍的,藍天白雲,蔚藍的海,視野無限寬廣。

第一次離島很興奮小魚乾也是,搭著船乘風破浪好陽光,海味,魚腥味,汽油味,五味雜陳,有人可以餵魚了,我們的開春第一炮,由小香菇發射成功,雖然當時我們很安靜,不過我卻想大笑,在岸上自信滿滿船上一條蟲。

琉球果然很熱,好險我有帶小巾巾,到了下禢的船屋外型頗招搖的,很有架勢地船頭,我們今晚就住在黃金梅利號裡面,跟船長陳董,check in以後討論一下今天的行程,就開始環島了,第一站來到了烏鬼洞,真的是烏告恐怖,珊瑚礁地形自然風化還有山泉水形成了鬼斧神工的奇景,在圖書館安逸太久爬一次下來就癱了,欠磨練,午餐是櫻花蝦炒飯跟蛤蠣湯,好鮮,接下來就精采了.....

太陽大到一個不像話,防曬乳顯得多餘,吃完午餐我們就回去沖個澡,準備接下來的浮潛,說到這個不得不說,我雖然愛去海邊,但就是不碰水,去了兩次墾丁,只在岸邊踩踩水就很開心,因為溺水的陰影揮之不去,這次就一直被洗腦,當決定要去小琉球時每天每時香菇頭總是不斷的洗,楊董說我如果不下去就是嫩B,在他們軟硬兼施的哄騙下,我下海了,好恐怖好恐怖好恐怖,雖然最後還是很安穩的出海了,不太息慣用嘴巴呼吸,再海裡變的很安靜,只聽的到自己急促的呼吸聲,好怕自己忘了呼吸,原來這麼簡單的規律,卻很重要,海沒有很漂亮,地球生病了,不過還是有看到海龜,載浮載沉好像浮屍,水壓讓人身體很不舒服,突然看到一團像魚飼料又像珊瑚卵的東西,天真的以為是教練灑的魚餌要吸引魚群靠近,殊不知,原來是香菇頭灑的,當我知道那一刻我傻了,誰知道我還用水去touch它....最後受不了滿膀胱的小便趕快上岸,他們還一直說就上在海裡面就好ㄚ,最好是啦(大吼)!!!!穿著一身裝備,跑到某廟上廁所,這景象在小琉球很常見,如果在台南絕對會引人側目,六點半有一場潮間帶解說,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行程。

 

走了一小段路後。看到了這幅美景,跟著導遊往下走,好像世界沒有盡頭,可以一直走下去,不過稍稍不留意就會被腳下的海膽刺到,刺刺的~痛痛的~超痛的啦,有人痛到罵髒話,雖然我也呼之欲出,看到好多小生物好逗趣,潮汐不斷拍打我的腳踝,好像可以走到高雄的感覺,海膽固然可愛,但是讓我最鐘意的還是落日餘暉,當下真的很感動很感動,沒辦法用筆馬上記錄下來,反之小魚乾好像覺得海膽比較可愛,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我的相機我的眼,掉入珊瑚海裡,愛深埋珊瑚海......  下次要買哪一台呢?推一下,小蝴蝶說,一位專業的導遊要有一台專業的相機,她真不是我的好捧油。

晚上的晚餐是BBQ,有鮮蚵,突然很想大唱青蚵嫂有鮮蝦有鮮魚,琉球尚青!!!

本來想小酌一下,但顧慮用完餐後要去看夜景怕會雙雙落海而上社會版,而作罷,不過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色,就很微醺了。

  這是花瓶岩,是那兒的地標,我覺得很像香菇頭,出自於楊董的巧手。

 

最後的最後給你表現的機會一下,用這張照片畫下快樂的完結吧,話說我黑的不成人樣,照鏡子時有被下到是真的,環我白皙的皮膚。

下一篇:走走停停

......... 2010-07-30 16:13:36

..........

957媽哩個B

是只有這張照膩

B 2010-06-25 22:50:27

她迴游了準備產卵....

FENg 2010-06-25 22:40:29

小魚干那照片好像懷孕了...
帶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