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4 09:32:12來自星星的喵

天能勁源‧我要更好


天能勁源‧我要更好
作者:黃正斌 出版社:大大創意 出版日期:2021-03-01 00:00:00

<內容簡介>

解密百年失傳太極內功 突破人腦思維
企業家、金融分析師、中西醫在練的自癒力

引導大腦和身體釋放自癒能力 ;
抵抗疾病,適應多變大環境, 達到心靈平靜專注 !
COVID-19肺炎在全球都造成了莫大的災難,這個病毒改變了地球的環境,也改變了人類多年來既有的生活方式與思維,甚至改變大家對人生目標的所有看法。

「天能勁源」這本書在這疫情肆虐的時期來完稿,相信在冥冥之中是有著特別的意義的。

本書分享了
「天」-大氣中宇宙的能量 ;
「地」- 地球表面與地心磁埸的能量 ;
「人」-身體從大腦釋放出來的自癒與超能力能量。
三合一天地人的境界,會有滿滿的能量,使大腦清楚、分析和邏輯推理能力增加、耳聰目明、精神充沛。並能啟身體的自癒功能來增加對疾病的抵抗力與對惡劣多變環境的適應力,更可以開發更多無限的潛能與未知的領域,整個生理和心理層面都得到了全面的提昇。
COVlD-19時期,最值得閱讀與研究學習的一本書!

管理氣的運用
讓思維清晰、突破自我能力
你們知道孩子為什麼每天特別容易開心,對世界充滿熱情呢?
除了孩子們沒有大人的憂慮之外,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在他們的大腦裡,相信這世界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相反的,成年的我們,經過現實的洗禮後,對於未來失去想像的能力,失去希望,因此對生命不再有熱忱。

一位環境工程博士背景的學生,生命中最高的信念就是科學,當他親身體驗「天能勁源」展現的能量時,從最初的不可思議、懷疑到接受,這種無法以科學角度去解釋的現象,再度激起他年少時的求知慾,他察覺世上仍然有太多有趣卻沒被探索的事情,這種想要求知探究的慾望,讓他對原本覺得枯燥乏味的生活在此燃起熱情。

一位電腦程式工程師,再練習過天能勁源後,告訴黃師父:「師父,你是用跟以前不一樣的邏輯去練成這門功夫的,我在想,如果我寫程式的時候也用與以往不同的方式,甚至相反的邏輯來寫,說不定會有什麼有趣的事情發生?」稍微懂程式的人都知道,一套程式在編寫的時候,會有一個固定的思維邏輯;而我們一般人在思考的過程中,也習慣在既有的模式去強化或延伸,卻很少會從相反的角度,或不可能的面向去下手。

曾任期貨投顧事業高階經理人,也是太極拳國家級教練與裁判,黃正斌老師習武四十年,「天能勁源」是他結合功夫、氣功與能量而成的養生功法,透過簡單且有系統的教學法,鍛練身體氣感,管理身體氣場,帶動身體與腦力運作大幅提升。此氣場管理方式讓現代人可以具備充足的精氣神,讓自己更好。

天能勁源帶來的六大優勢
生活 精神飽足帶來的身心快樂
學習 啟發思考 重燃對生命的熱情
工作 改變思維 開啟無限的創造力
運動 在武術與各項體能運動中 如虎添翼
社交 提升人際關係 增加情感熱絡
養生 全體透空 和自己對話的幸福感

★本書特色:

步驟圖解 啟動身體天能
你可以做的比自己想像多更多
本書透過插圖示範,逐一說明動作,讓讀者可以依照圖解練習,並有黃師父精心的提點解說,在練功過程中啟發思考。

★目錄:

●前言

●入門 認識天能勁源
1. 潛在人體內的超能力
2. 如何修練天能勁源
3. 天能勁源的好處 六大節能優勢
4. 什麼人適合學習天能勁源

●第一堂 探索 放鬆肌肉 超能力自然展現
1. 養氣三式
2. 伸手勁源 啟動深層肌肉
3. 五鬆練習沉水功
4. 沉水功
5. 站如坐 送你一張隨身高腳椅

●第二堂 啟動 改變身體結構 啟動超能力
1. 輪轉開合養氣法
2. 啟動勁源 調整身體結構
3. 勁源站姿 肩部壓力測試
4. 勁源坐姿練習
5. 爬山、下山 登高節能練習

●第三堂 運用 控制能量
1. 側身筋膜感應測試練習
2. 熊步推力測試練習
3. 胸前聚能練習
4. 心窩中空行步練習氣牆推力練習
5. 氣牆推力練習
附錄 天能勁源太極功夫應用 - 平步發勁結語

<作者簡介>

黃正斌
國立台北工專五年制土木工程科畢業
美國馬奎特大學(Marquette Univ., U.S.A)環研所畢業

武英門民俗養生文化協會理事長
江夏傳統整復推拿體系創辦人兼總館長
江夏養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黃式(黃性賢)太極拳第三代傳人
中華民國黃式(黃性賢)太極協會理事長兼總教練
天能勁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太極拳國家級教練
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太極拳國家級裁判委員
太古汽車集團中國區太極養生健康顧問
永鼎醫藥股份有限公司顧問
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級中醫康復理療師、高級心理諮詢師

★內文試閱:

‧作者序

黃式(黃性賢)太極拳第三代
黃正斌

從求勝到不爭
我從十一歲開始接觸到傳統中國功夫至今已經四十一年了,小時候看了李小龍的功夫影片,又被小流氓欺負,後來接觸了武俠港劇、金庸小說,對武術的愛好與日俱增,自稱「武痴」也不為過。初期習武目的是為了自我保護,甚至有過去奪天下第一、武林盟主的天真想法,長大後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想法根本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或者只是「夢想」。
自幼先習少林拳,再學刀槍劍棍十八般兵器,進而接觸太極拳,一路走來未曾中斷習武之路,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不再好強,也不再有非勝不可的想法,反而是學得越多,越覺得自己渺小不足,苦練多年之後,練武對我而言變成了一種修養,更是修行。近年來,傳統武術在現代技擊術不斷求新精進的挑戰下,已不再有神話,伴隨著是武俠夢碎,以及來自四面八方的抨擊與批評,我依然鍾情在傳統武術的領域裡,練自己的道,修自己的路。
現代武術或技擊運動注重實戰,也崇拜英雄,透過挑戰自己的極限探索更高技藝,這的確是很好也值得學習的特點。而傳統武術的優勢,是年紀越長越能感受,人成長到一個年紀,看透輸贏之後,如何活得健康、過得快樂,成為心中所向,只想更加的認識自己,與自己的身、心、靈對話,體認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至於能不能打?有什麼用?其實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從追尋到懷疑
傳統武術中我之所以特別鍾情於太極拳,並非這種技術真的有多能打,即使不能打我對它的熱情也不曾改變,因為太極拳真正的精隨,在於它的哲理、藝術與奧妙。練武的好處包括健身、養心和修靈,讓人探索許多未知領域,這是我對傳統武術癡迷的真正原因,而其中太極拳是最讓我想不透、摸不透,甚至無法理解的神妙功夫。
自台北工專求學時代,跟隨先師鄭顯氣大師學習黃式太極拳,鄭老師純厚的內力把當時已習少林拳多年的我,輕輕鬆鬆震飛好幾步,又看了師公黃性賢宗師留下來的影片,其中有許多物理學無法解釋的示範表演,包括輕輕一搭手就將學生彈飛數公尺之外,手一摸頭學生立即跪在地上,想站起來師公一摸頭又跪了下去,這樣的片段讓我覺得十分不可思議,甚至幾個大漢站在一排同時出力,也無法推動師公半步,反而他輕輕一個動作又把全部的人彈飛出去,年少的我當時第一個想法是:「這太假了吧!就算是配合演出也不必這麼誇張吧。」但我的留美碩士工科背景告訴我,這跌飛出去的力量絕非造假,那種被彈飛出去的動線不是人可以演出來的,總之心中有著太多的疑問。
「凌空勁」這個詞,早在我接觸太極拳時就聽過這種神功,網路上也看了許多不可思議的影片,片中的大師或老師前輩竟然可以不用接觸到人的身體,就可以移動甚至震飛別人,我對此仍然抱著懷疑的態度。有一年,一位來自東南亞的大師來台北教課,號稱有凌空勁功夫並在網路上有許多影片流傳,當時我和師弟一起去拜訪了幾次,結果大師只派出助教出來勸說我們不要輕易嘗試,因為我們的功夫太差,會有生命危險,不會吧?事實上,我們只是很虛心地想要去拜訪和請教,卻多次被拒於門外,這又加深了我認定這一定是造假的宣傳。
一九九六年,我在機緣巧合下從跟隨我練功夫多年的美籍學生的口中得知了幾位練成「凌空勁」的前輩,基於好奇,我尋遍各種典籍,但不是輕描淡寫就是一直誇大神功,至於理論或練習方法,老實說都沒有詳細的紀載,根據許多師兄弟的描述加上網路流傳,也找到了許多相關研究,但卻沒人能真正在我面前施展成功過,更別說教你怎麼練了。雖然身為黃性賢宗師的徒孫,但我的師父鄭老師只提到黃性賢師公去了馬來西亞教太極拳後功力大增,至於怎麼練成鄭老師也不清楚。就這樣,我靠著各處蒐集來的資料與多年武術經驗開始自己揣摩方法,數年之後仍毫無進展,對於「凌空勁」只有更多問號。
近年來在傳統武術界與太極拳界,出現許多在影片中表現非常厲害的大師,轟動一時過後卻被一一點名造假,也有號稱有神功,卻在記者訪問時,被發現完全沒有功力,許多證據一再告訴我這些都只是配合演出,根本禁不起任何考驗。終於,我在二?二?年選擇放棄研究這些功法,心中不理解那些人為什麼要造假騙人,甚至怨他們這般裝神弄鬼,把武術界搞得烏煙瘴氣。我開始回到既有的,比較合理的功夫訓練軌道,一如我四十年來一直過的武痴日子。
當你打開雙手 世界就在你手中
二?二?年二月二十三日,我清楚記得這個日子,這天我一如往常地在武館教授功夫,在一個示範動作中我偶然一個念頭,改變了自己平時用力模式,霎時間身體竟出現一股奇妙的能量,我慢慢感受著這股力量,並開始跟隨著師公在影片中所示範的動作演練,竟然也可以做到一些皮毛。往後的日子,我天天研究探索並試驗,不知不覺中練成了許多神奇且神妙的功法,令我大為驚奇的是,這些功法竟然跟以前所學的觀念完全不同,我像回到兒童時期一樣,對這些現象充滿無限的好奇,每當悟出新的方法時,那身心的快樂好比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般雀躍。我終於確定,內家拳所說的內功的確存在且真實,但留下來的文字與畫面實在太少,有些人沒練出來就請學生配合演出,有些真正練出來又不肯出手教學,且年事已高又故步自封、藏私不傳,就把這內功心法帶入棺材失傳了。
現代武術的技擊用途已經式微了,而內功卻在養生的作用上有極大的發揮,在精神層面上又是如此神妙,修練內功能讓人更容易掌控自己的情緒,進而跟自己的心靈對話,它讓天、地、人之間的宇宙能量與浩然正氣提供了連結,不只是修練跟淨化,甚至提升了我們的靈魂。在我練成這套內功的短短幾個月內,我對世界的看法改觀,生活、社交、學習觀念、體能、工作??,這一切一切我真的無法用筆墨形容這奧妙地萬分之一。
這本書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這超乎科學與物理可以解釋的內功能量,打破了過去我們對「眼見為實」的堅持。憑藉過去在美國修習環研碩士訓練的思維邏輯,以及多年的教學經驗,我將這套功法整理出一套潛顯易懂的教學系統,並實際教給學生,過去要練就十幾二十年的內功功法,透過這一套學習方式,學生都能在短時間內感受到這股能量,實際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活動,都展現出相當顯著的成效。
在此要說明,雖然跟隨鄭顯氣老師學習太極拳逾三十年,從黃性賢宗師到鄭顯氣老師的太極精妙功法,多是透過口傳心授,很多武術中的精髓功法都沒有文獻紀載下來或已經失傳,我也只能靠自己的體悟和摸索,不斷追求進步。過程中相當值得一提的是,許多方法功法都是無意中練成之後再反推出來的結果,或許這項內功功法深不可測,也是因為我才疏學淺無法全面了解,當然,我依然會尋著這個身心靈的修練自己的方法繼續學習探索,進修苦練。
此功法中的能量,因為我個人覺得太過神奇已超過了我的知識領域,也超越我們研究範圍,畢竟一般人的大腦平均只開發了5%,
在我們探索與開發的路上,還有太多未知,因為此功法能探索和啟
動自己,身體宇宙天地間潛在的能量「天能」,又可以體驗到各種不同的超能力來源「勁源」,我姑且把這個功法或者是能量取名做
「天能勁源」,事實上我也仍未窺見它的全貌,希望能夠透過我的經驗分享,帶給大家快樂並激起大眾對這門學問研究的興趣。
很多人問我,「研究了二十幾年才領悟出來的成果,為什麼願意把這麼珍貴的心得與練習方法公開來跟大家分享呢?」因為這門學問,早就跳脫了武術的範疇,跟各個領域的人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在教育、工作、運動、養生、社交、生活六大領域中,它不但改變了我們大腦的思考運作模式,甚至會改變我們對宇宙萬物及人生的價值觀,進而提升了我們生命的品質,甚至改變這整個世界。
現在的我,每天還是不斷的學習追求進步中,所學跟很多先進前輩仍有很大的差距,還望大家不吝給予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