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11:54:06來自星星的喵

母與子心靈小語


母與子心靈小語
作者:褚宗堯 出版社:財團法人褚林貴教育基金會 出版日期:2021-02-05 00:00:00

<內容簡介>

寫作過程中,對母親永不止息的思念,不斷從記憶金庫裡泉湧,讓我穿梭於時光甬道間,將我與母親倆珍貴的歲月憶往,藉由「心靈小語」為畫筆,描繪出更立體與層次感的情節及場景。
感謝佛菩薩加持,賜給我完成本書及前六本書的機緣與動力,讓我更深入瞭解我百歲仙逝慈母的德行與情操,發現,母親她比我想像中還要偉大、還要令我敬佩。
當我逐段、逐行、逐字修稿及潤稿時,在反覆細細品讀下,愈發感悟:母親對子女的「舐犢情濃」,以及子女對母親的「孺慕情深」,絕對是人間最為可貴的至愛。
這是我的故事,也是你的故事,是每個人一生中必然經歷的事,
《母與子心靈小語》只想呼籲大家:行孝要「及時」更要「即時」!

★本書特色:

● 褚宗堯博士為母親寫下的第七本著作,以語錄的方式,紀念對母親永不止息的思念。
● 28張精美插圖穿插於內文之中;全彩印製,讓母與子的溫馨互動躍然紙上。

★目錄:

推薦序─孝子不匱,永錫爾類/涂光敷
推薦序─永不止息的孺慕與思念/褚煜夫
推薦序─作者的故事,也是你我的故事/包宗和
推薦序─停格,在那美好時光/陳振遠
自序:母與子心靈小語

楔子:平凡偉大的慈母

輯一:思念您永不止息
1 母後的追思
2 想念您的身影
輯二:謝謝您生下了我
3 謝謝您生下了我
4 珍惜母子情緣
輯三:忘不了您的溫馨疼惜
5 樂為您心疼老小孩
6 享受您的溫馨叮嚀
7 永難忘懷您的疼惜
8 您就是我的佛菩薩
輯四:一切努力向上皆為您
9 為報母恩志氣高
10 一切努力都為您
輯五:您永是我的寶貝
11 把您當做寶
12 您之所好曲意承歡
13 行孝及時莫遲疑
輯六:珍惜與您同處時光
14 那思念您的日子
15 您不在身邊時?續前文
16 追憶您我歡樂點滴
17 珍惜與您同處時光
輯七:永遠記得您
18 緬懷您的好方法
19 永遠記得您
20 我心深處有您
21 睹物思您陳年憶往

側記 《母與子心靈小語》重點彙摘
附錄一 母親年譜事紀
附錄二 母親創立的教育基金會
附錄三 褚宗堯作品集
夜記夢母

<作者簡介>

褚宗堯 博士
國立交通大學「管理博士」,國立台灣大學「學士」「碩士」,國家高等考試「企業管理人員」及格。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退休教授」,華瀚文創科技「創辦人」兼「共同執行長」,安瀚科技「執行董事」,褚林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

專業著作:
《經營觀念論集》、《企業概論》、《企業組織與管理》、《現代企業概論》、《金榜之路論集》等。
生活散文集:
《一天多一點智慧》、《境隨心轉?悠遊人生的況味》、《笑納人生──養生、悠閒與精進》、《話我九五老母──花甲么兒永遠的母親》、《母親,慢慢來,我會等您》、《母親,請您慢慢老》、《慈母心?赤子情──念我百歲慈母》、《詩念母親──永不止息》、《一個人陪老母旅行》等。
文學獎:
榮獲「第四屆海峽兩岸漂母杯文學獎」(散文組第三名)。〔得獎之作:〈再老,還是母親的小小孩〉(2015年6月)〕。

上一篇:傀儡花

下一篇:此生,你我皆短暫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