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2 09:14:01來自星星的喵

培仁家:簡單的生活,自然的食材,自由的料理


培仁家:簡單的生活,自然的食材,自由的料理
作者:王培仁 出版社:維摩舍文教 出版日期:2021-03-10 00:00:00

<內容簡介>

回家了
菜真好吃
明天吃
後天吃
都好吃
都好吃
是平常
是日常
------
每個人的心裡,總有屬於自家的平凡日常料理,而最好的滋味,是記憶裡最初的母親菜餚。母親的心,就像是菩薩的心。

《培仁家》完整收錄了50道家常菜譜與50篇飲食書寫,不只是如何學做菜,更多的是培仁老師的日常過生活,除了家常菜的料理傳承,也有家事的體悟與智慧。

「每種食材都有不同的味道、顏色、口感,讓它們能夠互補就是成功,不然就是世紀災難。不要為了任何理由勉強湊合,簡單有簡單的好吃,用心做是一定要的, 那就不會只是單純的簡易,而是呈現心裡的味道。」

好吃的食物,並不在於素食或葷菜的差別,重要的是對人的在乎。是那一份照顧自己、陪伴彼此的心意。

培仁家,希望能陪伴你,任何時候,都可以開始為自己和家人準備一餐飯。

<作者簡介>

王培仁
師大美術系畢業,曾任教於國中美術老師。因為熱愛烹飪,喜歡與人分享,便在退休後開設「培仁烹調工作室」預約私廚,現轉為教學工作室。
創作風格不拘形式,提倡自然的蔬食料理也可以吃得健康又美味。著有食譜《善食事》、《飲食密碼》、《素食媽媽坐月子》。2019年起,透過網路影片記錄母親的麵食記憶,分享各種蔬食的料理方式,希望讓大家對蔬食印象不再只有清湯寡水。
YOUTUBE頻道請見:培仁蔬食M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