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15:21:49橘柿子

分s

寫完這篇,我就要去洗洗臉、刷刷牙、梳梳頭髮。



剛剛結束了一段感情,談不上什麼刻骨銘心,甚至連淡淡的哀愁都很稀有。
我想是因為時間拖得久了,距離變得遠了,日子也早已回歸在手了,所以,


一切都無所謂了。



我不是容易投入愛情的人,很難以展開,也未知能否結束……
因為縱使經歷了兩頭年歲,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曾經陷入過……?


是不是曾經愛過?




翻開愛情生死簿,屬於我的記錄就兩筆。
一筆在三年前開始,兩年半前結束;
一話在兩年半前開始,日前註銷。


一個是娘男;一個是宅男。



撇開上述玩笑似的結論不談,就談談我自己。
記憶中,第一段感情結束得潦草,衝擊性直接,因此哭哭啼啼無法自制了一些時日。
但真的愛過嗎?為了不捨而動容嗎?有所回憶嗎?
真要我簽名畫押,我還擔心天打雷劈。


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在這段感情裡的我,非常不像「我」。
我穿上裙子裝娘,說話忸怩;態度作做,喜歡一個人走在樹林裡唉聲歎氣,常常孤單撐著頭,對著前方發呆。
Repeat張智成、范逸臣的傭軟、還把S.H.E.的『戀人未滿』聽到過熱,從此沒時間溫習Match Box 20或信樂團…………靠,我瘋了啊我!!!


這種瘋狂,是病、是變態。總有一天會醒,會受不了。
受不了,分手,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對舊症大約失憶的我,卻清清楚楚記得,一個引爆點。
是在信樂團的簽唱會上,滿場的激情與興奮。我拿著手機撥出,希望他就算死都不肯陪我來,也能聽一聽這樣的狂熱、騷動。


三秒鐘後,被掛。


還能說什麼呢?誰都該知道,我們根本不合適。
協議,分手。
哭得亂七八糟,連呼吸都會漏拍,但仔細想想,卻像是為自尊默哀。


像是我付出了這麼多轉變,卻還是不得不承認,我受不了、裝不了,
愛不了。



幾週後,我遇見一個新的對象,極好的摯友介紹而來,似乎是品質保證。
他跟前一個男孩是百分百不同……那人安靜、內斂、孤高抑如玉兔,這人則動亂得像金鼎兔子,耐力持久。


因為是極好的摯友推介的,幾乎沒有被追求,就穩操勝算湊成了堆。
我想,這是我兩段感情中一樣的遺憾—— 沒有被追求過,只有我去追人的;或人來站定的。


跟這個人在一起,一恍兩餘年。
找不到問題的時候也挺愜意,有人隨時陪妳出去走走看看,標準配備。
但越來越多問題的時候只覺得煩悶,有人無時無刻都在,卻聽不懂妳說話,或不願懂。
最遠的距離,泰戈爾說,我負責默認。


於是藉著忙藉著考試藉著堅決反對婚前性行為藉著貓,我申請核卡。
『妳是個天真的好人,但希望能成熟點。 個性不合型好人卡』




一笑,揚鞭策馬,疾疾復疾疾。
元帥回營。






我去洗把臉、刷個牙、順便梳梳頭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