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0 21:05:02元日

【第八要訣】竅中竅



【第八要訣】



書上這麼寫:

精氣神合一後,懲忿遣欲、默坐澄心,收其放心,抱中守一,一心不亂,自能五蘊皆空,不為物誘於外,神氣悉聚于內。所謂「身為氣之宅,心是種之合。」

 

此種或曰性光,或曰本來面目。

此時通身舒暢,神聚,則能覺,能悟,皆在這個階段。

 

此時有稱為蟄藏氣穴,當氣或光出現時,懲忿遣欲、默坐澄心,收其放心,抱中守一,一心不亂,翕聚先天氣,收歸我有,稱為蟄藏氣穴之法,才不會使好不容易得到的先天真氣得而複失。

要訣:祖竅中煉出先天真氣,收入腹中,有咕嚕之響,到達海底,此時意念專注於丹田,真氣往返中,氣走任督,接著,以意運轉全身,使先天真氣落於氣穴內,名曰竅中竅,是為重入胞胎,再造坤乾之起始,可以超凡入聖。

 

個人體會:

個人自認尚未到達這個階段,僅憑感覺以為,若修習中有感到窒礙難行時,可試著以下列方法練習:

1. 數息

2.  心存感恩

3.  緩慢呼吸

 

能達到第八要訣階段的修行者,應該是隨時皆在定中,可以贊天地之化育,而感恩是一種設身處地,可使自己在靜心時,感知十方世界帶來的訊息,這是天機,也是秘密,也是造化參工,才可以如春風之化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