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15:25:01美色

so hot 104.6.14 fb舊聞

買青草茶時,一個小不點跟賣茶的小姐說要把剩下沒喝完的打包。很直接的,旁邊的我就直接把小不點的杯子拿起來,因為身高加上他的手完全撐不上櫃臺,小姐的手也夠不到他,於是隔壁的我順理成章的把杯子拿走給小姐打包,小不點嚇了一跳,當下,我沒想太多,就直接說:「他不夠高。」然後把打包好的拿到他手上。

其實,再怎樣也應該跟小不點講一聲,「阿姨幫你把杯子拿給姊姊好不好?」但我忘了。順理成章的忘了。前陣子,要給客人的東西,我也是直接從她手中拿走,雖說,也沒如何就是拿走換一個東西,但還是應該說的。

 

很多時候。我們認定的幫助,熱心,卻還是要小心,對方的心情。不然,嚇都被嚇到了。但是,這跟目前的社會型態,也是有所映照,以前的社會,熱心,人家不會多想,但現在的社會,防衛心很重的。

 

所以當你要拿對方的東西,不管是多好的朋友或家人,都要切記,從別人的手中拿走,要記得問一聲:「那我拿走喔。」再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