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3 07:21:34Quintina

節拉托孤記

節拉就要走了。買了好吃的donut 跑去他家看他女兒,超可愛的。雖然跟他說要去傲克拉和瑪找他,但是也不知何時才會成行。大家都忙到連去開各餞行會也沒時間(本來是要去看脫衣舞男當餞行的)…

節拉要離開前,我發現很多「節拉托孤」現象。我在這裡除了米雪兒,算是跟他比較熟。有一天打電話跟他抱怨劇場事件時,他把誰是bitch,誰是好人的名單給了我。小系神經密,風波蕩漾的快,所以人跟人之間很緊密,誰是好人很重要。她說這樣我有問題才能問。在那之後,就有一些人會主動過來問我,提供幫助。很顯然都視節拉背後的功勞…節拉托孤現象一直持續到剛剛的麗,他跟我說節拉離開後,怕我一個人整天呆在孤苦的燈光下苦讀(他很具有幻想力的想向一個畫面),所以希望我有人可以hang out。我心中很感激,但對於麗反復無常的個性還是感到敬謝不敏居多。密雪兒明年才會正式入戲劇所,不過只要她有來修系上的課,我就比較能輕易找到他。

昨天節拉來幫我改期末報告。看到黑白人種女性主義時,我看到她有點異樣…我問他,你沒有pissed off吧?!她說,沒啊…我說,我對這個沒有任何偏頗的意見情緒,只是覺得由白人中的弱勢先跳出,再讓有色人種的弱勢跳出來說白的弱勢忽略有色的弱勢,這似乎是一種典型的歷史趨勢…她說,這很有趣,我就是要幫你改成那樣…這讓我更倍感疲勞。在台灣寫這中弱勢的東西是很平常的。我碰到的美國白人幾乎不碰,也許台灣也是因為那些教授引入的關係。或者這個系白人居多,也是原因…




上一篇:重點

下一篇:在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