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0 09:53:14Quintina

生活閒感

自從成功獨自上高速公路之後,我心狂野。

巴頓魯治東南角的海域,孤海中的荒島。過密西西比河西岸的愛輪港,附近有一個西巴頓魯治博物館。裡面似有真人演出南北戰後此州人生活情事:煮飯洗衣馭奴,讓妳親身經歷。無意間我發現傳說中的農莊路(Plantation Road),沒想到並不遠,在巴頓魯治地圖上可以駛到。初來巴頓魯治因暴風雨被迫降臨的查爾斯湖鎮(Charles Lake)。由於路易斯安那長的像隻鞋子,巴頓魯治位於阿幾理斯腱附近,離路州與密西西比州位於腳踝的州界線並不遠,輕易可以踏腳而出。

今日我去逛魔法房屋(enchanted house),其實就是一個 doll museum。不過我看票價只要四塊多,猜測半小時內可以逛完。果不其然,不過,它還是比我想像中有趣一點。這是一個LSU的退休教授的個人收藏,收入都捐給殘障機構。服務人員先跟你閒聊(由於我穿黑高跟鞋,他以為我在LSU教書…如果是那就美了…),然後他就離去,開了開關。(放心,不是電椅治療)頭頂上一隻好大的泰迪熊就動了起來,並且跟右手邊的咕咕鐘還有上面的小黃鳥開口對話。內容不外乎是些騙小孩的玩意兒,但是我是一個人進去的 (以前找過學弟們 who: 娃娃?不要!),所以真有他們催眠的說著let your imagination fly的感受。加上各種娃娃盯著妳看。後來我開始看到little women那一區時,另一個媽媽帶著女兒進來,這時我覺得音樂不大一樣,回頭一看說話的是一棵聖誕樹,頓覺不公平!!(莫非此樹已受阻咒?十歲以上噤聲!)不過這個”museum” (美國法律大概有規定家有超過五十件以上可歸同類的東西就能叫做museum,是以museum到處林立。不向台灣看到museum只想到故宮和唐朝的碗。)裡面的收藏還沒有我上次去紐澳良看到那家娃娃店的娃娃還多。倒是,有很多跟娃娃相配的小玩意,像是娃娃的各式各樣的家等。還有現任跟歷任美國總統與第一夫人的娃娃像(喔,這是最無聊的一部份,大概只有衣服有看頭…)不過,衣服的確是構成娃娃身為娃娃的要素之一。各種材質、禮服樣式的服裝反應出各個階級的人情樣貌。相較於印相中對「洋娃娃」的刻板印象總是幼嬰或五到十歲的小白女,這兒的娃娃展現各種樣貌,當然跨過人種,包括黑人、亞洲(以中國為主)的人像。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不好看的白人女孩,覺得好真實那個泡泡眼,我們真的相遇過…



上一篇:E-mail的年代

下一篇:與友論翻譯學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