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4 21:26:01Dream

挪威的森林

終於把這一本書告一段落了
對於KIZUMI的死,到最後直子的死,還是抱持著一種懷疑
心想,村上真是個可惡的傢伙阿
不過這是他ㄉ自傳喔!想到這裡就不可以怪他了
還有,村上限在的太太是綠嗎?我也好奇著
反正看過一遍,有很多想問的
他的書是讓人有那種,感覺突然中間就跳過去了似的
非得翻回前一頁看看,沒錯阿,頁數是連接著
或者想說其中是不是被誰給偷偷撕掉幾頁
不明白KIZUMI為什麼死於車禍?
不明白初美姐在永擇兄出國二年後選擇用剃刀自殺?
不明白直子在病情好轉的情況下選擇留下「這些衣服是留給玲子姐的」的紙條死去?
這些人把死看成生活ㄉ一部份,就像喝水一樣的簡單喔
看完之後感覺我也可以安靜的選擇死去(但是衣服要留給誰ㄋ?)
想到這裡我就害怕的繼續苟延慘喘活下去了
如果KIZUMI沒有死的話,直子和渡邊又會有怎麼樣的相遇ㄋ?
如果小妹沒有離開妳的話,我跟妳可能就連開始也談不上了吧
難得有一本小說可以讓人想無止盡的閱讀下去,就像村上的人生隨著他的筆繼續的寫下去,我想知道綠後來是否也得到了真正的幸福,我想知道永擇兄沒有了初美姐後又會是個怎樣的人生,我想知道關於那口井的出現和它的作用......
唉~心情灰灰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