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05:02:37。暴風。

不愛了。


PHOTO BY AVERY

 

 

 

我只是一個,大公司裡的,小業務。

風吹雨淋,揮汗如雨,是我每天,過的生活。

 

騎著我的破機車,在擁擠紛亂的台北街頭中,穿梭。

為的是,能準時到達客戶的所在地,不敢有一絲怠忽。

 

我把安全帽脫下,整理好頭髮,打上領帶。

把臉上的油光及污漬擦拭乾淨,穿上西裝外套。

從容不迫地面對客戶。

這是種,敬業的態度,我謹守著。

 

在客戶面前,我仔細聆聽需求。

對於客戶的連環疑問,我詳細解答。

盡心盡力的結果,通常,不成交比成交,還要多。

 

我不抱怨甚麼,畢竟,我剛出社會,我需要歷練。

「吃苦當作吃補」,我這樣,勉勵自己。

 

 

她,是我在學生時代就結交的女朋友。

六年的時間,我跟她,形影不離。

她,曾經,是我的初戀。

直到,去年初冬。

 

她的父母親,突然,反對我們繼續交往。

原因是,我的工作,在他們的眼中,是「不穩定」的。

 

這也難怪,他們家,是貿易世家,家族企業。

她,就算不用工作,也可高枕無憂的過生活。

 

但我不是。

從小就是單親家庭的我,由母親一手拉拔長大。

家境,並不寬裕。

 

我對她的父親說,不穩定,是暫時的。

我真的,很努力。

我相信,我終有一天,會有所成績。

 

就在我提出保證之後,卻換來了她父親的一句話。

 

「等你年薪有80萬以上,我才會考慮把我女兒交給你。」

 

我看著她,縮在她父親的身旁。

甚至,連眼神,都沒看我一眼。

更別提,幫我說上,一言半語。

 

這極難堪的氣氛,讓我失禮的馬上告辭離開。

 

 

翌日,我騎著我的腳踏車。

從木柵的家中,一路騎到貓空。

其實,是段不短的路程。

我讓自己,汗流浹背。

 

騎到貓空後,買了一瓶冬瓜茶,一飲而盡。

我需要水分及糖分。

 

我望著天空。

 

我很努力,真的,很努力。

就像我騎著腳踏車,一路不停地騎到貓空一樣。

沒有休息,不肯放棄,不曾間斷。

 

我,恍然大悟。

 

只有我在努力,而她,只想坐擁我努力的成果。

現實,終於把這段六年的戀情,逼出原形。

 

我回想著昨天的影像。

不穩定,是她父親的理由。

不回應,則是她的態度。

 

究竟,哪個是真正的原因?

是工作,不穩定?

還是,她,已經不愛了?

 

 

我將不自覺已流了滿臉的淚與汗水,擦乾。

 

我並不打算釐清真相。

 

因為,現實,已經把這段六年的戀情,逼出原形。

 

 

所以,我已有所打算。

 

 

我,不愛了。

 

 

 

 

 

 

把希望 埋進土裡 換個花季
把糾結 變成了雲 等待下一場雨

如果是竭盡全力 仍改不了命中註定
或許就承認吧 該走了

把溺愛 設成數據 結束就關閉
把委屈 鎖進遊戲 進退 都是虛擬

如果離開時 更能看清自己
就勇敢一點說 不愛了

你要的我能獨立 終於不成問題
沒想過用它 寫成和你的結局

如果是竭盡全力 仍改不了命中註定
不傷害的離開 是最好的

讓我再握著你 我曾經依賴的手
那熟悉的溫度 陪過我多少寂寞

謝謝你給我很多 原諒我不再奢求
決定了 不愛了

愛我就讓我走 愛我就祝福我
也許今後 我們會是很好的朋友

我們都竭盡全力 仍改不了命中註定
不傷害的離開 是最好的

讓我再握著你 我曾經依賴的手
我們都別不捨 給個最真的笑容

謝謝你曾經努力 原諒我獨自決定
我們就 不要了

我已決定了

 

不愛了

 

 

 

 

上一篇:遺憾。

下一篇:小三們。

毛毛 2011-04-30 21:21:45

好現實的父親,究竟是幸福好,還是金錢好。

版主回應
父親疼愛女兒,天經地義,他有他的價值觀

但也因為如此,讓我的朋友,更上一層樓
這未嘗,不是好事一樁
2011-05-08 23: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