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 22:00:00Travel inside

山中急行之下次一定要做對

  (馬蘭達)

  還是忍不住要說,京都真的是一個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地方,要山有山,要水有水,要櫻花有櫻花,要楓葉有楓葉,要文化 絕對有深度,想血拼保證目不暇給,嘴饞了只怕胃不夠大……,多元豐富的內在,全部集中在普通公車兩個小時內可以到得了的範圍,和許多我去過的城市相比,京 都的旅遊密度,堪稱數一數二。

  所以,自從去京都「郊區」(也在兩個小時的車程之內)的大原時,見識到短短時間裡就可到達一個與市區截然 不同、彷彿人間淨土的世界後,讓我對同屬東北邊的鞍馬、貴船這兩個知名的郊區景點充滿期待。尤其,聽丸子說鞍馬和貴船是京都夏季最好的避暑勝地,在涼爽的 山中散完步還可泡泡著名的鞍馬溫泉,心中立刻打起如意算盤來:剛好可以和市公車範圍內最北邊的「上賀茂神社」一起來個一日遊!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山林中的鞍馬寺,相當適合搭配鬼怪的傳說故事。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在出町柳站搭乘叡山電車鞍馬線抵達終點站鞍馬站的我,傻傻的以為,跟著源義經的傳說與可愛的天狗塑像在山上走走,就可以到達貴 船神社所在的貴船。儘管選擇搭纜車上鞍馬寺,省掉許多腳程,但不管怎麼走,「貴船口」就是遙不可及。雖然這山路並不像很多旅遊書所說「女子不宜獨行」那樣 荒涼可怕,(事實上,滿山的綠意的確相當怡人,再說我也不是一個人),但走了兩個小時,還是沒走到「五十五分鐘應該可以到得了」的出口,時間越來越接近傍 晚,就算迎面而來的登山客幫我打氣,我實在是笑不出來啊!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貴船神社的宮燈一盞盞亮起來,有點夢幻的味道,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走入古代。

  跟著源義經的傳說與可愛的天狗塑像在山上走走,就可以到達貴船神社所在的貴船。儘管選擇搭纜車上鞍馬寺,省掉許多腳程,但不管怎麼走,「貴船口」就是遙不可及。雖然這山路並不像很多旅遊書所說「女子不宜獨行」那樣

  荒涼可怕,(事實上,滿山的綠意的確相當怡人,再說我也不是一個人),但走了兩個小時,還是沒走到「五十五分鐘應該可以到得了」的出口,時間越來越接近傍晚,就算迎面而來的登山客幫我打氣,我實在是笑不出來啊!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鞍馬寺裡的纜車,搭乘時間可能只有五分鐘吧,但要記得先在門口買票,

  不要像我們呆呆地坐在候車亭好久,才發現得先付錢才能搭車。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從貴船神社門口看出去的宮燈。

   雖說如此,都已經走了一大半,也只能咬緊牙根拼了!我加快腳步執著急行,山上快意的涼風似乎也追不上我,連傑利都不禁讚嘆,說我真是個身體強健的奇女 子,殊不知那是因為我心中有個堅定的目標。終於到達貴船,我往身後的傑利揮揮手,立即往貴船神社方向走去,呼!幸好神社門口的販賣部還開著,我一眼就看見 那張「水占卜」,馬上掏錢買了下來。

  氣喘吁吁的傑利跟了上來,發現我買了一個新奇的玩意,這才了解,我如此拼命的原因,就是為了要玩這 個遊戲。我們倆把紙放到水上,原本空白的紙張浮現出「中吉」的字樣,其他的日文解說則是有看沒有懂,忽然間,我整個人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這才發現天色 已近黃昏,貴船神社的宮燈已一盞盞亮了起來。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山區的鞍馬寺,氣溫較低,夏天是避暑勝地,山上則有一種安靜的蕭瑟感。

   由於早上太貪心,一口氣去了上賀茂神社和下鴨神社,反而變得沒時間好好看貴船神社。在貴船神社的涼亭上休息了一會,就趕緊往神社前的公車站走去,但傍晚 最後一班到電車站的接駁公車也離開了,而且,我還發現上賀茂神社其實有公車可以直達貴船神社,更是欲哭無淚。這時我也只能慢慢散步到鞍馬的前一站―貴船 站,幸好只花不到三十分鐘,傍晚有潺潺溪水作伴的路途也很舒適,還遇見住在附近的人正遛著一隻可愛的大黃金,心裡唯一的不平靜,恐怕只剩下不斷地罵自己: 「幹嘛不早點來」的聲音吧。

  天色已晚,更不可能去泡有名的鞍馬溫泉,相當惋惜。很多旅遊指南都說,從鞍馬走到貴船,會比從貴船走到鞍馬 舒適,但其實我覺得山坡路上上下下的,真的差不了多少,況且鞍馬溫泉在鞍馬站這一邊,應該先搭車到貴船,吃個貴船最有名的「流水細麵」補充體力,再沿著山 路走到鞍馬,累一身汗後剛好可以泡溫泉,這才是真正屬於馬蘭達的完美行程啊!

  也罷!正面迎接意外,不正是自助旅遊最令人嚮往的地方嗎?畢竟,這樣的經驗,給了我下次非得再來不可的理由囉!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從鞍馬寺看出去的山景相當雄偉,是真正的山中名剎。

  旅遊資訊

  鞍馬寺:左京區鞍馬本町1074

  搭乘叡山電車會先到貴船口站,終點站則是鞍馬站

  開放時間:9:00~16:30

  門票:200日圓

  貴船神社:左京區鞍馬貴船町180

  出處:《京都岔路》

  作者:傑利&馬蘭達

臉書粉絲專頁: http://goo.gl/gGedGh

更多資訊請點擊:http://goo.gl/eUzH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