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23:49:21瑪姬

放手,轉身,向前走

今天A姐告訴我,要有業務的自覺。我回她 : 我不是業務啊。

這句話很妙,但我最近回去公司確實是抱著看老友的心態,而不是去跑業務的。有什麼好跑的呢? 我想我只是懷念罷了。我想念那裡的同事,想念那裡的氣氛。

但就像Joanne 說的,過去了。再怎麼捨不得,也要放手了。也隱隱約約的發現,除了妳自己,別人能給妳的,也不過就是一句: 加油。當然還有些比較毒的冷的,像是 : 妳也不怕累啊,給妳優渥的妳不要不是嗎? 當初的溫暖擁抱,也有分手的一天啊。You know what? 最好的方法,就是忘掉過去,義無反顧的往前走,反正每個人最後的終點都一樣,轉個彎會差多少? 運氣好些,可能看到更多的風光明媚,鳥語花香。

培養自己所欠缺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時間的安排。絕不能因為工作犧牲家人相處的時間。情緒與壓力的管理也很重要,要學著不要將壓力發洩在旁邊的人身上。我想這是這次的課題。給自己最少半年的時間,到時候如果沒辦法有收成,不是你有問題,就是這個地方不適合妳,到時候再來考慮下一步吧。

天啊我發現我真的老了,說的話都好嚴肅啊。我應該去當老師。

上一篇:新生活

下一篇: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