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6 22:12:45Rose

妳就是那個很叛逆的學生啊?!^^||

沒想到陳欽忠老師很記得我!一聽到我報上自己的名字時,馬上說:
「啊!妳就是那個很有個性,很叛逆的那一個學生。我記得我記得。」
害我當場臉上佈滿黑線,擦擦冷汗,不好意思地咧嘴笑著。在一旁我最喜愛的陳器文老師立刻為我說話:
「她啊!她是每堂課的叛徒,不是只針對你。」
我也立刻敷衍一下:「喔!我都是用這招讓老師記得我的啦!」

晚上跟去參加中興碩士班的謝師宴不是因為我是中興中文所的學生,而是太想見見陳欽忠老師。大學時候,曾經跟老師當面對衝,吵過架。老師那時候教書法,我根本坐不住,每次都蹺課去打系排。好不容易有一次去上課,馬上被老師叫去談話。老師要我得去上課,不然他要當掉我,我當時很不客氣地回他:
「書法是老人家的玩藝兒,不要要求每個人都要來上啦!」
後來,期末考很多題都不會寫,我想,我應該要被當了,老師出這種題目擺明了要當我了。

學期成績出來,我的書法60分過了,老師最後還是讓我過了。這些年,自己當了老師,深刻地體會老師的心情,想到年輕時那種狂妄,常常覺得慚愧。原來當年的老師,是那麼寬容我,那麼有風度。今晚,好不容易有個機會,可以當面跟老師表達一下我的歉意,相信老師也很開心吧!而我,多年來深埋於心的歉疚也終於放下了。

只是,想到老師聽到我名字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妳就是那個很叛逆的學生,唉唉,當著那麼多人的面,真是一點面子都不留給我。沒辦法,誰叫那是我自己造的孽呢!


日本藤素 2020-01-12 15:18:31

讚~~~~!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