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8 22:00:00野比咻

誘拐婚



這部是椎葉奈那的作品
在不注意的情況下
其實我也看了不少他的作品
從清新脫俗的故事
到這部的路線
有很多面向

故事大綱
采華是一間生意不好的咖啡店的女兒



雖然生意不好
但她和爸爸還是努力的支持咖啡店
因為這是媽媽的遺願
兩人怎麼樣也得撐著

他們家附近都被公司買走
準備開發了
只剩下他們寧死不屈
而這麼大力的抵抗下
采華的爸爸病倒了

無依無靠的采華
在回家放空時
突然被人擄到一處高級公寓



而對方就是要收購他們家咖啡店的人
一名叫須賀谷桐人的人
他同時對采華發出了妻子聲明

他們會怎麼樣呢?



故事超級短的
只有三話而已
蠻讓我意外的
其實有蠻多故事可以說的
稍微有點可惜

出場角色
田村采華



他是我看過反應最接近一般人的漫畫女主角
雖然看起來很像什麼都沒有
但其實還是有一些波動的
雖然很難看的出來
因為線條很簡單又沒有多餘的裝飾
但是肢體動作的表達很細微
很厲害

須賀谷桐人



我特別喜歡他的家世那裡
雖然篇幅不多
但是敘述的方式很特別
各種不言自明的方式
配上後面的橋段
一切不言自明

在最後一話的時候
才能了解他只是很笨拙的人
這部漫畫的每一話
都在完整前一話
非常前後呼應

說真的
這樣的故事線
在少女漫畫中
其實是有點爭議的
畢竟有一些安全上的考量

但我身為成年人
就以成年人的角度
跟我能夠看到的部分
來做一個分享
希望不會太失焦

不是很意外的
是一個家境不太好的女孩
以及有錢人家男孩的故事
也用意料之中的方法相遇了
過程其實沒有太出乎意料

但第二話開始
一切似乎有趣起來
因為有一些背景的設定出現了
讓讀者有忍不住想要好好了解一下的感覺
也堆疊起劇情的氛圍

我很喜歡提到男主角的家世那裡
沒有非常明顯的說明
那種很炫耀的說出來的背景條件
在這裡也沒有被提到
那樣的設定常常會讓我很出戲

第一話其實就中規中矩
沒有感覺到什麼太特別的東西
但是從第二話開始
氛圍就很好的被推起來
看得很享受

椎葉奈那很會運用格子
雖然只有三話
在一些需要果斷使用格子的地方
他毫不猶豫地用了
效果也非常好

因為篇幅其實不多
所以這麼大量的用了
也不禁讓人佩服
該傳達的東西都有傳達到
非常的厲害

風格也非常的簡約
線條很簡單
沒有華麗的網點運用
床戲部分也是我看過最簡潔的
但是很有他的風格

或許就是因為畫風簡單
所以傳達感情非常的容易
不會忽略重點
也不會覺得太眼花撩亂
有時候都覺得有點煩

雖然沒有特別明說男女主角的個性
但是隨著劇情推進
能夠自己整理出什麼
能夠知道男主角是因為笨拙才出此下策
也能感覺到女主角的內心掙扎
這邊很棒

不過這種題材的漫畫
我還是建議或許18歲以上再來讀會比較好
前陣子有些有點可怕的新聞
我也不太想要好像在鼓勵這種發展
但就作品來說
這部是不差的

因為長度很短
看起來沒有負擔
也沒什麼後座力
還有些戲劇性
很容易讀

但還是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一夜傾情

下一篇:Master of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