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1 22:00:00野比咻

The Midnight Library



雖然我是很喜歡閱讀的人
但我閱讀速度奇慢
常常去圖書館搬了一堆書回來
最後都沒看又都還回去
一直覺得很可惜

故事大綱
諾拉是一名平凡的女子
或至少他自己這麼覺得
他的人生曾經有各種選擇
但他也做了很多不好的決定
一來一往的情況下
他的人生充滿了後悔

有一天
他面臨了人生最後的稻草
或他自己以為的最後的稻草
他決定要好好地做個了斷
希望下次能不要再犯錯了

但諾拉感覺到自己正在醒過來
他發現自己在一間圖書館裡
以及他高中時的圖書館員
他告訴諾拉這裡是哪裡
以及他必須要做出的選擇

他得要體驗其他的人生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目的
她該怎麼做呢?

基本上這部我是沒在看大綱的
家姊跟我說了這本書的訊息
我就直接跑去預約書了
我們都很喜歡這位作者
所以毫不猶豫的就衝了

出場角色
諾拉席德
這本書的主角
不管是他的哪段人生
不管是她做的什麼選擇
多少都跟每個人有共鳴
自己多少也在那樣的處境中

看著諾拉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一次又一次的迷茫
他人生中做過最勇敢的事
大概就是在圖書館中
一個人生一個人生的嘗試

雖然一度會覺得他真的非常的煩人
各種的藉口 各種的杞人憂天
但誰何嘗不是呢?
每個人都繪有過這個時期
該做的是努力找到解決方法
不是在原地自怨自艾

作者是The Redleys雷德利一族的作者
我有買這本書
那時被作者冷飯新炒的能力嚇了一跳
畢竟吸血鬼題材真的到處都是
能夠寫得這麼令人驚訝
非常的厲害

後來家姊看了另一本他的書
也深深地覺得這個作者真的很厲害
於是便推薦這本給我
雖然他也還沒看過
但我們深具信心

因為這本書的預約人數眾多
無法再使用無限續借的技能
感謝他其實不厚
我就努力的把它看一看
真的是非常精采

可能最近讀了很多哲學書
所以看書看一看會特別有感觸
不管是小說還是非小說
人生的事物多少都會有一些哲學的意味存在
在更深入地讀下去
就會得到更深的感受

這本書用非常平易近人的設定切入
每個人都會有對人生不滿意的時候吧
也不是時時都是正向的
內心又不夠強大面對這些障礙
一直想著如果可以有不同的人生

每個人在每個時期
其實都有開啟不同人生的能力
有時就只需要一點不一樣的覺悟
或是看事情的角度
人生就能徹底地翻轉

人類非常的擅長找藉口
為了想逃避的事物
無所不用其極的運用想像力
成功的騙過自己
就這樣度過這一生

雖然只要自己能接受
真的能接受這就是自己最好的結局了
那也就是這樣
外人無法干涉
但有時就是需要那一點點的鼓勵

而不管什麼樣的選擇攤在自己面前
不喜歡就能找一百個理由
喜歡也能找一百個理由
不管怎麼樣都能有話說
不可能十全十美

在這時候
能改變的就只有自己
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機會
能夠徹頭徹尾地對各種選項進行分析或體驗
因此能夠轉念真的是非常重要的

世上痛苦的事何其多
只要能在烏雲中看見後方的陽光
不管再怎麼辛苦
好像都能活下去
有時候真的只要一個信念

描述的手法非常的中立
雖然是不同段的人生
還是努力去釐清諾拉的感受
但讀者也無法確切地感受到好或不好
跟主角的感覺是融合在一起的

整本書才318頁
這是我覺得書籍最差不多的長度
看了幾本真的厚到能防身的書之後
就覺得這樣的厚度完全是福音
雖然有點難度但又還算很好達成的

從去年還是前年開始
我開始努力培養我的閱讀習慣
書海雖然是無限的
但閱讀真的常常能讓人開始思考
是真的能夠感受到真切的變化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Stardust

下一篇:被討厭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