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0 22:00:00野比咻

The College Admissions Scandal



在這個新聞出來時
我就有稍微關注一下這個消息
記得家姐也曾經跟我提過
但我一直沒有點進去
直到平臺快下架
就看一看吧

故事大綱
在現代競爭的社會中



要脫穎而出並不容易
除了好要再更好的成績之外
有時候耍一些小手段
也被視為無可厚非

一些高社經地位的家庭
經過專業升學顧問的建議
走後門進入美國幾間頂尖大學



其中更不乏名人
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我看這部的速度蠻快的
幾乎可以算是一次看完的
看的時候很平靜
沒有太多的想法
但整體感覺很可怕

演員部分
Caroline DeVere由Penelope Ann Miller飾演



他實在長的很面善
我也不確定他是不是演員
一直以為這是紀錄片
這種路人感也是很棒的表現
他的悔恨演的超棒
很讓人進入狀況

Bethany Slade由Mia Kirshner飾演



整部演最好就這個角色
他的那種理直氣壯
就算知道自己做錯事
但還是據理力爭的那種嘴臉
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Rick Singer由Michael Shanks飾演



實際去查了之後才發現
他真的有打扮成他的樣子
那些移花接木的部分
雖然電視上看起來難以置信的順暢
一想到這些都是真的
更讓人毛骨悚然

我得要說
這部其實拍的蠻中立的
沒有太多自己的立場
雖然是這樣的大事
還是有盡力去呈現原本的樣子

原本的樣子很重要
這能夠讓我們理解他們這麼做的動機
明明都是社經地位很高的人
卻雙雙的跌入這樣的誘惑
到底是為什麼?

如果直接去問他們
會不會做這件事
大概所有人都會回答不會
因為這是不公平的之類的
但他們卻都還是做了

而給出來的理由
說真的也是有說服力
道不道德是另一件事
但同一件事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竟然就能變得如此不同

而角色們的對話
也是很耐人尋味的
在這些事發生之前
沒有考上名校好像是世界末日一樣
但現在一切都不同了

人在名利的誘惑
或是羨慕嫉妒恨下
常常會做一些傻事
往往都造成很嚴重的後果
只希望自己從來都沒有這麼做

現在的社會很競爭
讓自己心神不寧的事物
其實比比皆是
在無意中還雙手歡迎他們
多少不是那麼平靜

如果退一步想想
讓自己回歸一切的初衷
人生不會有這麼多後悔
也不會有這麼多錯誤
把現有的時間投資在周遭的事物上

在這裡也看到了
不管有多少德政
也不管立意多良好
一但被弄臭了
就是再也無法翻身的了

在看了這部片之後
我之前讀的哲學書
裡頭的理論也歷歷在目
為什麼那些哲學家會有這種頓悟
我似乎也慢慢理解了

不管是不是自願的
也不管結果如何
人都要警惕自己
不要落入這樣的陷阱中
更重要的是
還要在錯誤中學習

這段話雖然很矛盾
但人非聖賢
陷入誘惑中也是沒辦法的事
重點是該怎麼力挽狂瀾
這才是最困難的事

給努力活著的大家
共勉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