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9 22:00:00野比咻

The High Note



這部我完全是衝著Dakota Johnson來的
雖然看過這部片的海報
甚至預告片很多次
但都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
上次在串流平臺看到
想說就看一看吧

故事大綱
Maggie是流行天后Grace Davis的助理



他滿足他所有的需求
不管是管理行程還是什麼的
但他有個目標
他想要成為製作人

Maggie一直視Grace Davis為偶像
他也希望他能為新專輯做準備
但那很明顯地跟唱片公司的規劃不一樣



Maggie也只能用額外的時間
完成自己的音樂製作

而在一次跟Grace Davis的衝突中
Maggie被狠狠的抨擊了
也被經紀人說了很多難聽話
於是他開始尋找能合作的藝人
不久後就發現了一個



他們能好好合作嗎?



是很常見的故事大綱
在某一個時期看到這類型的電影
真的很激勵人心
但要怎麼樣才不會過猛
也是一個需要討論的點

演員部分
Maggie由Dakota Johnson飾演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
在目標漸漸明朗之後
他試著抓住所有的機會
雖然失敗了
也好好的品味那樣的失敗

他真的很厲害
什麼角色都沒被他演得非常文青
穿搭也都是美的沒話說
裡頭好好發揮她自身的魅力
我很喜歡他身上散發出來的那種
不會太過銳利的自信

Grace Davis由Tracee Ellis Ross飾演



之前只看過Black-ish而已
我一直覺得他在這裡的表現
有少了一點什麼的感覺
後來想想
這樣其實很符合這部片

整體的感覺
就是有味道但又不會太重
這種感覺是真的很難抓
我也很享受他裡面那種
不得已要迎合大局的演技

David Cliff由Kelvin Harrison Jr.飾演



不知道是不是要把重點
好好的放在音樂上
他這邊的戀愛戲碼
沒有被很戲劇化地發揮
但我還是很享受他跟Maggie在一起的感覺

裡頭幾個演員
在別的作品裡也有看過
但卻神奇的
不太影響在這部裡的感覺
整個氛圍非常的完整

雖然是美國的電影
但我很滿意這部片的色調
以及貫穿整部電影的主題
元素其實不多
但看起來非常的舒服

像這種全力衝刺
最後還是失敗了
得回家舔傷口的類型
市面上也出現不少部了
利用不同的排列組合
也的確還是能拍

但通常這種重建型的
很容易直接天崩地裂
藉由演員們的演技
就能感受到那種壓迫感席捲而來
看完會不太舒服

但是因為這部的色調
還有貫穿的音樂主題
讓人放鬆很多
Dakota Johnson有好好的控制那些場景
所以看起來比較像是休息再出發

很多時候
當自己一件事沒有做好的時候
會過度苛責自己或是別人
剛好在這部裡面
兩種面向都有

就順著兩人的真心
好好的發展了下去
兩人都放下了自己的堅持
敞開自己的心胸
為了更好的未來前進

這部有個我很喜歡的地方
不管是銷量頂尖的流行天后
還是希望能有出頭機會的小助理
他們都是會犯錯的
這讓他們很貼近真實人生

雖然開了個頭
但是最後也還是淡淡的帶過去
中間怎麼處理的
真的不是很重要
因為每個人的歷程都不一樣

所以在回鄉反省的時候
Maggie也是讓自己放鬆
重溫一下自己喜歡的音樂
在自己準備好的時候
再次面對接下來的生活

雖然講的淡淡的
要做到這樣還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很多時候都是盡量麻痺自己
然後理所當然地停在原地
就這樣混混噩噩的過了

Maggie跟Grace都擁抱自己的不足
給自己足夠的時間
去跨過人生這道坎
還能不影響該做的事
這真的非常厲害了

這部能當作Sissy商業電影來看
也能當作職場片來看
甚至還有非常勵志的地方
看完不會到當頭棒喝
但會讓人忍不住開始思考一些什麼

只能說
Dakota Johnson就是厲害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虹色時光

下一篇:Joyeuse retra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