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7 22:00:00野比咻

Barcelona nit d'estiu



這種類型的電影真的有很多
有一個很科幻的開頭
但最後根本跟他沒有關係
看到這樣的開頭
也大概有個底了

故事大綱
在接近夏日的尾聲



有很多事情都要開始新的篇章
這就意味著前一件事情的結束了
面對時間無情地推進
戀人們又該怎麼應對?



事實證明
真的跟我看過的相去不遠了
甚至可以說是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
但不知道是語言的關係
或是故事真的不太完整
我其實有點不太理解

這部的演員眾多
然後全體都不認識
因為劇情的關係
也不太入戲
實在不知道從何說起

這部一點進去
我還稍微開心了一下
是很多小故事的那種敘述方法
但在五分鐘之後
我發現我已經分不出來誰是誰了

甚至到了快結束前半小時
我才意識到總共有幾組情侶
雖然分得很不開也是一種魅力
我也很喜歡不同故事
發生在同一個世界觀的巧思
但前提是要鋪陳的好啊

雖然是這樣
但是這種同時描述不同故事的方法
多少還是帶到一個艮古不變的真理上
就是愛情是有各種不同面貌的
或許每個人的苦衷不一樣
但是最基本的道理是一樣的

兩個不認識的人
要踏上相同的道路
本來就有一定的難度
要讓沒有交集的人交織在一起
真的需要很多的外力協助

如果是心甘情願的
就叫做奉獻
如果心不甘情不願
就叫做犧牲
但本質其實是一樣的

兩個人走到一起
比起只有自己的時候
一定會失去一些東西
但相對的
也會獲得很多別的東西

如果要一直看著自己失去的東西
就看不到手上現有的
各種理所當然 常見的心靈雞湯
透過這種電影的呈現
也會更心有戚戚焉

不過說真的
同性質的電影真的太多了
真要說的話
Perfetti sconosciuti也是一大神作
實在太難打敗了

雖然這種電影本來就有不同程度的分別
我也不喜歡這樣去做比較
但多少還是覺得
可以多一點細膩的探討
畢竟他也有很多部錯的素材可以使用

這部是西班牙出品的
西班牙也是有很多不錯的電影的
和我酷愛的法國電影不一樣
敘事的手法也蠻特殊的
往往也有不錯的彩蛋出現

在這部片中
更能體會到
因為時機不對
而造成的遺憾
用幾種不一樣的故事去描述
出來的感受就蠻深刻的

愛情的面向很多
雖然因為時機不同
會有各種不同的遺憾
但看著人們拚盡全力
去把握相遇的機會
就令人為之動容

喜歡愛情片的
這也是部不錯的小品
偶爾看看其他的作品
也有助於讓大腦歸零
繼續去面對各種挑戰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It's a Disaster

下一篇:A Swingers Week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