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7 22:00:00野比咻

You Will Meet a Tall Dark Stranger



我有一陣子很認真的想看一下Woody Allen
標準的藝術家
除了遠赴盛名的作品之外
就是有點問題的人格了
他頻繁的被提到
我也開始有點興趣

故事大綱
這是一個講述很多人物的故事



大家的故事互相的交織在一起
沒有人的故事可以獨立說明
在相互的影響下
經歷自己的人生

一樣在彼此的陪伴下
他們會繼續做出什麼選擇呢?



最近很迷這種一部電影裡
敘述很多故事的類型
可以分開也能放在一起
都會有不同的火花
看起來也會很豐富

演員部分
Helena由Gemma Jones飾演



我覺得他完全有演出我理想中的母親角色
我完全有get到想要表現出來的形象
表現力非常的厲害
光看到她一站出來
就有一種煩躁感
很厲害耶

Alfie由Anthony Hopkins飾演



一下子衝昏頭的長輩角色
他的整個個性的轉換
其實演得非常好
雖然其實非常不適合他的年紀
但是反差很棒

Sally由Naomi Watts飾演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
之前只聽過名字而已
其他的都不知道
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但也是牽動整個故事

Roy由Josh Brolin飾演



這個角色完整了整個故事
他那種討人厭的形象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棒的啊
沒什麼成就又自大的不可一世
超完美

Greg由Antonio Banderas飾演



意外的沒什麼鏡頭
我覺得還能讓他做更好的發揮
但就故事的推進來看
這可能是有必要的吧
現在想起來就覺得有點薄弱

這部有些認識的演員
好像一整票都大概認識而已
其實不太確定走的是什麼路線
就算知道這些東西
好像也跟劇情沒關係

首先特別的是整部片的色調
看起來非常的復古
原本以為這是劇情相關
結果好像不是什麼太重要的地方
有點疑惑

稍微提到了每個人的背景
說出了每個人目前的狀態
有一種故事就要開始的感覺
隨著劇情的發展
也是蠻好看的

才隔了一天
但其實我想不太到具體發生什麼事
好像就是一群很有事的人
發生的事情也還蠻平凡的
不過卻很戲劇化

每個人對於不同的事情
都有不同的看法
不管再怎麼樣隱藏
好惡還是非常的明顯
處理方法也很不一樣

Woody Allen是有名的大導
走的路線都跟人家不一樣
差不多的背景設定
也是能走出不一樣的劇情路線
有不一樣的體驗

但不知道是我沒有get到
還是漏了什麼訊息
很多部分都是點到就好
並沒有繼續再往下敘述
結局非常非常的開放
開放到我忍不住想說
我看的是刪減版嗎?

雖然是這樣
我還是很喜歡他的警世意味
因為選擇的橋段都非常的簡單也非常的生活化
是很兩難的選擇
所以完全知道角色們在什麼情況下
做了這樣的決定

在這部電影裡
我並沒有太多
如果這個角色怎麼做怎麼做就好的感覺
反而是在很安全的地方
享受他們為人生做出的選擇

有些機會錯過了就不會來了
不管是不是好的機會
有人死抓著錯誤的機會不放
有人剛好抓住了好機會的尾巴
在原地的人則是什麼都沒得拿

這樣的對比非常的鮮明
整部看完在回想的時候
才會感覺到可怕的地方
人生不知道該做什麼選擇
有些時候真的是讓人難以招架的

要怎麼樣讓自己不後悔
抓住自己的信仰
相信自己想相信的
雖然只能看到一種面向
至少不愧對自己

雖然整部片都看完了
但好像若有似無
不確定自己接收到什麼了
有興趣的人還是能嘗試看看之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Chamboultout

下一篇:Holi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