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0 22:00:00野比咻

Chamboultout



再一次的
我不是很懂簡介
這部被歸到喜劇
我真的不太理解喜劇的定義
是最後的結局還不錯嗎?

故事大綱
Frédéric在一次事故中



昏迷了一陣子
醒來之後便失明了
除了眼睛之外
他的生活不再一樣

為了適應這場悲劇
妻子Béatrice一肩扛起一切



還出了一本描寫這一切的書
他們好朋友們全都在裡面
化名演出

而這樣一本書
在朋友間引起很大的迴響
大家都一直尋找自己的角色
以至於模糊了焦點
連一起度假的時間都毀壞了



他們之後會怎麼辦呢?



大概才剛開始看5分鐘
我就發現不太對
不會又被喜劇兩個字騙進來了吧
開頭根本就是劇情片會有的標配
拍得還算輕鬆
讓我鬆了一口氣

演員部分
Béatrice Mazuret由Alexandra Lamy飾演



跟Jennifer Connelly一樣
他站出來就散發一種氣場
Alexandra Lamy看起來真的超級累
就是雖然人很好
但是一旦超過臨界值
就會爆發的那種

我覺得他真的演的超好的
有時候那種事情很多
或壓力很大的時候
會有一股不自覺的煩躁感
他完全有表現出來

Frédéric Mazuret由José Garcia飾演



雖然也是有笑點
但這個角色真的是自帶哀傷感
雖然發生意外之後就口無遮攔
事實上他還是有很多心裡話沒說出來
這個角色真的演得很棒

Nadia由Anne Marivin飾演



這個角色完全演出大眾期待的感覺
明明自己也不太安好心
但是一旦被寫出來
就忙著指責別人
雖然最後也是好的結局
但那一幕我真的蠻生氣的

Mamoune由Claudine Vincent飾演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
貫徹三觀又非常正常
他堅持自己從頭到尾
對這件事的看法
讓這個角色充滿魅力

這部的劇情很平淡
完全都靠中間沒有表現出來的東西
來當作這部電影的支柱
所以其實是看那些隱藏的情緒
看起來真的是額外的心酸

以發生的噩耗來說
我覺得這部已經非常的正面了
小孩也沒有因此走歪
甚至都很理解爸爸的感受
正因為這樣
可以好好關注大人的部分

遇到這種傷心的事
說真的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感覺和情緒
在這麼艱難的時候
大家難免都會覺得自己是最委屈的

而這裡又特別描述了朋友的部分
我覺得這裡真的超級真實的
像是每個人解讀同一件事情的想法
真的都會不一樣
這裡真的非常的血淋淋

雖然本來沒有要說那麼過分的話
但是越想越生氣
越想越不平衡
甚至掩蓋了原本的情緒
傷人的話就這麼說出口了

這完完全全就是溝通失控會有的場景
平常的誤會沒有談開
或是同情對方的遭遇
覺得自己這樣想真的很過分
各種複雜的感情交織在一起

在生活中常常會遇到
明明很簡單 
沒有什麼影響力的事
轉眼間就變的殺傷力極強
這裡提供了中間的過程
實在讓人很驚訝

常常一段對話也是
很普通的在討論一個東西
方向突然就變得很奇怪
突然的就吵起架來
過程一眼即瞬

在可怕的事發生
或是自身狀況不好時
人們通常會用其他的事情
積極的轉移注意力
藉此讓人生回到正軌

但往往沒有想到
這些事或許替其他人添了不少麻煩
也要換個角度來想想
這些是真的有達到自己想要效果嗎?
說不定真的讓人感覺很不好

發生這種事在所難免
雖然大家或許都不計較
但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
都還是自己能選擇的
但就要付出相對的努力

這部片真的有另一種Perfetti sconosciuti的感覺
忍不住讓人覺得
人的感情真的這麼脆弱嗎?
雖然是一部蠻平淡的片
但探討的東西非常特別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