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3 22:00:00野比咻

泡戀



這部臺灣有出單行本耶
看起來也是蠻紅的
一路連載了蠻久
好像也沒個下文
就再拿來看一看吧

故事大綱
由花很憧憬戀情



夢想是上高中之後
就要交到第一個男朋友
做了各種努力之後
一樣沒有下文

最後好友莉莉子
提出了聯誼的建議
和四名男生進行聯誼
他和湊對的男生有些進展



但也沒能再見到他

因為一些原因
由花成為了班上的學生會代表
在發表競選演說時
他發現那名男生
就是和他一起競選書記的七瀨



會發生什麼事呢?



大綱還蠻常見的
但令我意外的是
這部真的非常的誠實
講了非常多一般人會有心裡話
蠻能拉近距離的

出場角色
牧野由花



實在是一個讓人心有戚戚焉的角色
把所有這個年段有的缺點
都很完美的描述出來
並且一一點破
改正成最好的自己

他有很多行為跟想法
真的非常地貼近生活化
不太好看甚至有點醜陋
但因為在劇情中被處理了
不免讓人覺得有希望

七瀨賢太郎



這個年紀就是這樣
遇到很多很心煩的事
也不見得可以好好說出來
很常會被說那也沒什麼
都是自己沒辦法好好調適的關係

雖然感覺分開都是能扛的住的事
但放在一起都是不小的打擊
年紀輕輕的也還涉世未深
還是要維持正常生活作息
真的很辛苦

這部我其實重看蠻多次的
每次看第一話的時候
都會有很受不了的感覺
有一種很強烈的 太年輕了的感覺
就覺得我已經不是目標觀眾了

但在第一集之後
其實會很容易進入狀況
旁邊的鋪陳很不錯
更懸疑但又不會不太舒服
一切都安排得剛剛好

每一個年齡的階段
都會有屬於那時候的煩惱
過了那個階段之後
對那時候的事都能一笑置之
甚至是覺得有點尷尬或丟臉

但對那時候的自己來說
真的是無法處理的大事
因為這種脫離自己控制的狀況
便開始放棄努力
這種種況在每個階段都很常看到

我也很欣賞
作者對於常見的劇情
給予了新的解釋
讓整個故事有了深度
甚至開始有趣起來

雖然回過頭想想
可能有點矯揉造作
但實際上
作者完全復刻了那年紀的感受
非常到位的表現出來

友情 愛情在學校這個環境的催化下
變成各種不同的東西
對方自然而然
就成了自己特別的存在
中間的感情真的非常奇妙

水波風南捕捉到很多很細膩的感情
踏出第一步的緊張感並不少見
但是後續那種格格不入的不適
那種要將自己全盤托出的不自在
都非常細膩的表現出來

雖然牧野很多反應
都讓我很難直視
但事實上
在面對周遭未知的一切時
的確會有這種不前不後
讓人不快的表現

我最近正好看了一本書
是一名心理學家對於尷尬進行了研究
完完全全都說到重點了
因為自我意識和實際呈現的自我有差距
讓人產生了這種不舒服的感覺

我覺得第一話完全就給出了這種感覺
因為很細膩 深刻的情感描寫
讓人不得不面對
自己也曾經是這樣的羞恥
才會有很受不了的感覺

不知道是為了戲劇性
還是有特別的用意
裡頭還是有過於誇張的鋪陳
看起來是不會太突兀
反倒還蠻合理的

雖然對於常見的情況
提出了特別的看法
但多少還是覺得言過其實了
還是有點令人難以接受
不過就變成他的一大特色了

就算狀況有點誇張跟棘手
但他還是提供了一個很正面的態度
就算很痛苦
還是要接受自己
正面的向前迎戰

給努力活著的大家
共勉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阿宅⇌偶像

下一篇:可以每天親吻你嗎